.
=汞汞丨wb:@soseki_Hg

【零阿多】真爱魔法 01

现pa

零是被诅咒变成猫的吸血鬼






1、


天寒地冻,乙狩阿多尼斯在家门口捡到一只受伤的小猫。

那是一只黑色的猫,耳朵尖尖,四肢修长,毛茸茸的大尾巴像一蓬芦草,僵硬地垂在地上。它躺在这儿有一段时间了,黑色的皮毛上落了一层薄雪,远远望去,就像滚了椰蓉粉的黑糖团子一样。阿多尼斯连忙弯腰,伸手去摸小猫,猫咪软软的耳朵动了动,虚弱地“喵”了一声。

阿多尼斯注意到,它的小腿受伤了,鲜红的血凝结在皑皑白雪上。他立刻拉开外套,把黑猫揣进怀里。冻僵了的猫咪在羽绒服外套里挣扎几下,小小的身体紧贴着阿多尼斯的胸口,一张一弛都极为规律,一颗小小的心脏怦怦直跳。鬼使神差地,阿多尼斯小心翼翼地揣着它,把小猫带回了家。

回到温暖的室内,阿多尼斯把小猫用毛巾包裹好,放到暖气片上。猫咪看起来圆滚滚毛茸茸的,身体和四肢却极为修长,被雪白的毛巾裹成长长的一条。它像一根巧克力棒,在暖气片上渐渐变软,融化,大大的眼睛睁开,僵硬的尾巴也开始精神地摆来摆去。

阿多尼斯连忙把它抱下来。他注意到,小猫有一双深红的眼睛,它摇头摆尾,甩掉身上的毛巾,看起来神气十足,表情慵懒又威严。阿多尼斯伸出手想摸他,猫咪立刻张大嘴,发出恐吓的哈气声;紫发青年只好收回手,黑猫冷冷地看着他,在确认他没有威胁性后,它才低下头,一边戒备地盯着阿多尼斯,一边舔着受伤的前腿。

很显然,这是一只桀骜不驯的野猫,阿多尼斯想。他向来不受小动物欢迎,更别提是这样不好相处的猫了。他打开冰箱门,去拿羊奶,猫黑色的影子倒映在冰箱门上,血红的眼睛闪闪发光,像红宝石一样;等到阿多尼斯回过头来,猫已经跃上厨房的大理石台,蓬松而有力的尾巴甩来甩去,把瓶瓶罐罐全部扫到地上去。

“啊……等等——!”

阿多尼斯大惊失色,大步赶过去;猫飞快地跳下桌面,朝他无辜地“喵”了一声。

它似乎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神情放松了下来,只是仍对阿多尼斯保持一定距离。也许,在它眼中,阿多尼斯看起来凶恶高大,像一头危险的巨熊,想要取得黑猫的信任,一定非常困难。阿多尼斯拿出火腿,切成薄片放进盘子里,端给黑色的毛球;小猫警惕地看着他,然后探头闻了闻,犹豫片刻,才伸出粉红的舌头,小小舔了一下。

像是尝到了什么美味,它突然睁大眼睛,瞳孔缩成针状,然后把头扎进盘子里,大快朵颐起来。就这样多吃点,多吃点肉吧,阿多尼斯想。趁着这个机会,他马上去拉它受伤的前爪,用绷带包起来;伤口很深,看起来像被刀划伤,拉了一条细长的口子。黑猫饿了许久,只顾埋头苦吃,丝毫没注意到阿多尼斯的小动作。等它抬起头,意犹未尽舔舔鼻子,圆圆的爪子已经被包得严严实实。

阿多尼斯再次伸出手,想摸摸它,这一次,黑猫倒是没张嘴哈他,只是皱着鼻子,满脸的不情愿。看得出来,它很聪明,知恩图报,却讨厌人类的触碰。紫发青年揉揉它的小脑袋,接着又伸手,想摸它的肚子,黑猫立刻跳起来,扭头跑远了。

它跳上阿多尼斯的床,在正中央趴好,缩成一粒黑色的汤圆。紫发青年走到床边,拍拍被单,示意它起来;黑猫不闻不问,红色的眼睛静静地看着他,嚣张又慵懒。它闭上眼睛,打了个哈欠,然后把头靠在前爪上——竟是就这样睡着了。

小动物可以当着他的面睡着了,看来火腿和绷带确实打消了猫咪的戒心。阿多尼斯只好等它熟睡后,再把它抱起来。他正准备把猫放到地上去,黑猫在他怀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粉红肉爪不舍地勾住他的毛衣。阿多尼斯被猫咪这副可爱的模样给俘虏了,不知不觉间,他把猫放回柔软的床上,盖上被子。

“你叫什么名字,小猫?”

猫不会说话,薄薄的耳朵却抖了抖,像是听见了阿多尼斯的自言自语一样。紫发青年笑了笑,说:“晚安,小猫。”

这天晚上,来历不明的黑猫睡在卧室,而阿多尼斯则睡在书房,在书卷的香气中入眠。

第二天早晨,阿多尼斯从梦中醒来,却感觉胸口沉重无比,一团毛茸茸黑乎乎的东西挡在他眼前,压得他无法呼吸。他睁开眼睛,对上一双血红的眼睛——黑猫沉沉趴在他胸口,静静地望着他,见阿多尼斯醒来,它还伸出舌头,理直气壮地舔了舔鼻子,一副“快给我东西吃”的表情。

竟然有小动物愿意主动亲近他,这是阿多尼斯人生的第一次。不论是因为食物,还是其他的原因,阿多尼斯都感到非常惊喜。他本来只想帮助这只受伤的小猫,等它伤口愈合,就放它出去;可是现在,这温暖的小家伙趴在自己胸口,发出节奏性的呼噜声,小小的心脏在胸腔里缓慢跳动,像一根羽毛,拨动阿多尼斯的心弦。有一瞬间,他甚至产生了想养着这只猫、想和它永远待在一起的想法。阿多尼斯喜欢小动物,可小动物却不喜欢他,长久下来,只有这只猫愿意亲近他,也许,这也是唯一愿意亲近他的小动物了。

他抬起头,看见书房的门锁不知什么时候被打开了,想来应该也是这只聪明的猫干的。他挠了挠头,起床给猫做早饭。

窗外晴空万里,茫茫雪地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阿多尼斯居住的地方常年积雪,是天然的滑雪场,每年冬季都有不少游客来此地游玩。今天天气晴朗,正是滑雪的最佳时机。

事实上,阿多尼斯也并非本地人:他来自某个中东国家,那里常年高温,战火连绵,民不聊生,成年以前,他从未见过雪,也不知道“雪”是什么样的。长大以后,他才被送到这里度假,享受片刻平静的生活。

而此时此刻,窗外的雪山此起彼伏,连绵不断,远处隐约有人声传来。等小猫吃完饭,阿多尼斯穿上外套,戴好防风镜,抱起雪橇就一头扎进了雪山里。

他听见背后有窣窣声响,回过头却看见一串梅花脚印,和一只黑糖团子。黑猫也跟在他身后出了门,大大的眼睛望着他,一脸无辜。阿多尼斯忍不住笑了:“你也想滑雪吗?”他问。黑猫“喵”地应了一声,然后飞快跑过来,一把跃上他肩头,小小的爪子扒着他的帽子。经过昨晚的相处,黑猫对他亲近了不少,现在也懂得在他身上蹭上自己的味道了。

“该叫你什么好呢,小猫?”

“喵……”

“就叫‘猫’怎么样?”

“喵……!”

“你喜欢这个名字吗,‘猫’……啊,等等,别抓我帽子——”






TBC

评论
热度(1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