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零阿多】真爱魔法 02

现pa

零是被诅咒变成猫的吸血鬼

前篇:01






2、



雪山上的天气就像婴儿的脸,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不一会儿便阴云密布,天色转阴,还飘起了片片雪花。阿多尼斯一手抱着猫,一手拎着雪橇,正准备顺着滑雪道回到自己的房子里,周围突然刮起风来,卷起了暴风雪,冰冷坚硬的雪粒拍在紫发青年脸上,让他忍不住一个哆嗦,狠狠打了个喷嚏。

阿多尼斯向来注重锻炼,身强体壮,无论是多么残酷的环境,他都有自信,连人带猫好好活下来;只有这样寒冷的天气,是他所不适应的。阿多尼斯可以忍受中东炎热的酷暑,唯独耐不住这样刺骨的严寒。此时,暴风雪袭来,他只能收起雪橇,找到附近一个避风的山洞,快速躲了进去。

黑猫就蜷在他怀里,蓬松的大尾巴软软垂下,尾巴尖小幅度地晃来晃去。它似乎一点也不害怕这场风雪,肉乎乎的小爪子轻轻搭在紫发人类的手臂上,眯着眼睛懒洋洋地望着他,一副悠闲又惬意的模样。想来也是,它本来就是只野猫,暴风雪对它来说不是什么危险,而是稀松平常的现实。

阿多尼斯把它放下,走到一旁去捡地上的枯枝;山洞冰冷干燥,黑猫在地上滚了一圈,伸出爪子扒拉他的鞋带。这家伙恃宠而骄,认定阿多尼斯不会把它怎么样,所以更加得寸进尺,破坏力惊人,就在阿多尼斯转头去生火的时间里,它把两只雪地靴的鞋带都解开,缠成了一捆,还把这团乱糟糟的绳团当毛线球玩,用爪子踢来踢去。等阿多尼斯一回头,它又从地上坐起,甩了甩头,一双暗红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俨然一副纯良无辜的模样,变脸比翻书还快。见状,阿多尼斯无奈地笑了笑,只能放下手中的东西,去解自己脚上的鞋带;黑猫则端坐在一旁,安安静静地看着他,暗红幽深的猫眼里流动着他看不懂的情绪。

有时候,阿多尼斯总有一种奇妙的感觉,黑猫虽然行为顽劣,看着他的眼神却充满了考究和试探,像一位久经岁月的老人。有一瞬间,他甚至直觉,坐在身旁的不是一只小猫咪,而是某种更庞大、更黑暗、更危险的生物。

想到这里,他猛地抬起头,看向小猫。黑猫正安静地舔着爪子,薄薄的小舌头卷着粉红的肉垫,一下一下梳着趾间的毛发。注意到阿多尼斯的视线,它抬头望向他,尖尖的耳朵抖了抖,小小的脸蛋上满是无辜,仿佛刚才阿多尼斯的直觉全都是错的,它就是只普通的小猫咪而已。

暴风雪还没停,阿多尼斯在山洞内生起了火,橘红色的火光照耀在黑暗的洞穴内,给他冻僵的身体带来一丝温暖。没有食物,没有指南针,连手表都没有,在这恐怖的天气里,只有阿多尼斯身处的洞穴是唯一的避风港,他只能忍耐,忍到暴风雪过去为止。

青年背靠冷硬的岩壁,蜷缩在火堆旁烤着火。可是不管他如何努力,身上却越来越冷,面前的火堆越来越微弱,洞口的冰霜逐渐蔓延到了脚下,像死神的裙裾,一点一点夺取生存的希望。

不知过了多久,阿多尼斯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眼皮越来越重,甚至快要感觉不到四肢的存在了。他很想闭上眼睛,好好睡一觉,可他又清楚,在这样危险的天气里,一旦睡去,就再也醒不过来了。正在这时候,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钻进他的怀里,两只前爪搭着他的肩膀上,用湿润又温热的东西舔着他的耳朵。阿多尼斯艰难抬起眼,看见一双暗红色的眼睛凑到面前,正关切地望着他。“喵……”小猫低低叫了一声,像是在担心他。接着它突然张开嘴,在紫发青年毫无知觉的鼻尖上咬了一口。

“啊……!”

阿多尼斯被对方这个动作吓得一个激灵,马上清醒过来。幸好黑猫聪明,咬的不轻不重,只在他鼻子上留下一圈淡淡的红痕,配上青年深褐的肤色,看起来不明显。“别咬我啊,小猫。”阿多尼斯摸着鼻子,委屈地说。黑猫甩了甩尾巴,自顾自走开了,悠然自得的神态活像个大爷。阿多尼斯忍不住笑了笑,伸手去摸猫,黑猫很快在人类手指的抚摸下舒服地眯起眼睛,发出规律性的呼噜声。

“小猫,你是为了叫醒我才咬我的,是吗?”阿多尼斯说,“谢谢你,回头请你吃肉。”

“……”

“总觉得,你能听得懂我说话,”阿多尼斯垂下眼,抱紧小猫,“你真是只独特的猫。放心,我会保护你的,我们一定能出去的。”

黑猫冷冷瞥了他一眼,神情自若,仿佛在说“不需要你的保护,人类”,毛茸茸的尾巴则轻轻抬起,一下一下扫在阿多尼斯的手背上,像是贴心的安慰,又像是得意的炫耀。阿多尼斯抱着它,像抱着一只玩偶,黑猫乖巧地躺在他怀里,一动也不动,它是如此生气勃勃,又是如此脆弱,鸦羽般光滑的皮毛下是柔若无骨的身体,小小的胸腔一舒一张,发出绵长低沉的呼吸声;只要稍微施力,这团小东西就会心跳加快,呼吸困难,最后失去生命,而阿多尼斯不想看见这样。他忍不住紧紧抱住黑猫,下意识低声嘟囔道:“我会保护你,小猫……”

可不知不觉中,阿多尼斯却觉得眼皮越来越沉,脸上越来越红,手上的动作也停了下来。黑猫马上爬起,担忧地凑到他面前,湿漉漉的小鼻子顶着他的额头,像在为他量体温。阿多尼斯艰难睁开眼,说:“小猫,我好像——”

腿上突然脱力,阿多尼斯一个没注意,“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他想站起来,身上却使不上力气,连视野都开始模糊起来。糟糕了,他想,再不离开这里,他就要……

洞口突然刮进一阵寒风,将微弱的篝火彻底扑灭。周围立刻暗了下来,冰冷皎洁的月光落在岩壁上,将洞穴照得雪白透亮。阿多尼斯勉强抬起眼,看见一团漆黑的毛球蹭到自己脸颊边,用饱满的肉垫温暖自己的脸颊。下一刻,黑猫在月光下变幻形状,一只苍白冰凉的手落在他嘴唇上,耳边传来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TBC

评论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