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ALL】如何杀死一条龙(14)

西幻pa,可爱龙龙雷all,避雷注意。

本章:雷安,年下,养父子。





14、



安迷修今天心情很好。在过去三十多年的人生里,他一直居住在内陆,和雷狮一样,这也是他第一次来到海边。雷狮骑着马,慢吞吞地跟在后面,看起来倒是兴致缺缺。「安迷修,」他说,「我们还要走多久?」

「快了,翻过前面那个山头就到了,」安迷修说,「怎么,你已经累了吗?」

闻言,黑发少年只是冷哼一声,双腿一夹马腹,慢慢追了上来:「哼,我没有。」

安迷修回头看了他一眼,接着无奈地笑了笑:「雷狮,如果你累了的话,我们就停下休息一会儿……」

「我说了,我没有。」黑发少年冷冷地瞥了他一眼,「继续走吧,安迷修。」

棕发骑士关切地看了他一眼,却又什么都没说。两人沉默着走了一会儿,脚下的小径便由棕色的土地逐渐转变成暗黄色的细沙,其中时不时夹杂着几块光滑的鹅卵石,雷狮嗅到了空气中潮湿的咸涩的味道。这时,安迷修翻身下马,牵着马缰绳走了过去。「雷狮,」他说,「我们到了。」

他们走出了这片森林,眼前的景象一下子开阔起来。脚下是柔软潮湿的细沙,头顶是湛蓝的天空,有不知名的白鸟在其间自由地飞行,发出快乐的鸣叫;眼前便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海水呈现漂亮又醇厚的深蓝色,平和而轻柔地冲刷着脚下这片土地,在耀眼的阳光下泛起一片金色的波光。眼前的世界是如此广阔美妙,充满了自然的魅力;和它相比,人类个体的存在又显得如此渺小而无力,不值一提。

雷狮下意识地停下了脚步,望着面前这幅美景。咸涩的海风轻轻卷起他的额发,将他带入这片海洋与大地的边界。这是他从未见过的,全新的自由的世界。黑发少年不禁睁大眼睛,贪婪地望着面前这片广阔的世界。没错——自由,雷狮想,这就是他想要的世界!

年轻而火热的血液在身体内极速奔流沸腾,令他脸颊充血发红,身体兴奋得颤抖起来。此时此刻,仿佛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占据了他的内心,突破这具躯壳悄悄生长了出来;那些混乱的、烦躁的、不安的情绪在这片美景面前全都一扫而空。世界是如此浩瀚无边,美丽动人,和它相比,自己那些情感就显得如此渺小无力,苍白而多余。他不禁想起以前在小时候在书中读到的神话故事:陆地上本来没有海,一位女神蓝色的裙摆落在地上,便造就了大海。以前他读到这段文字总是嗤之以鼻,但现在却有些相信了。

「怎么样,雷狮,」安迷修站在他身边,笑着说,「很漂亮吧?」

他抬起手臂,指了指远处:「你看,海中央有一个小岛,我们等会儿就去那儿吧。」

雷狮顺着他的手臂望过去,看见了海平线上微微突起的一小块灰色的陆地。「那个岛上有几颗魁梦树。」雷狮说。龙类的视力极好,它们常年翱翔于天空之中,能清楚地看见千里之外的场景。安迷修有些惊讶地看着他:「诶,你能看见那么远的地方啊。」

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雷狮,本来还想作为惊喜送给你的呢,没想到还是被你发现了啊。」

魁梦树并不是普通的树木,它是一种稀有的高等树精,树叶和花朵都有安眠的效果,可以制造出帮助睡眠的魔药。同时,在夏初,魁梦树的树枝上会结出小小的果实,果实在夜晚会发出淡淡的荧光。不过,这也只是书上记载的内容,魁梦树太过稀有,并没有多少人真正见过这种生物。雷狮挑了挑眉,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魁梦树?听起来还挺有意思的。那么,安迷修,我们要怎么过去?」

「放心吧,我都已经安排好了,」棕发骑士说,「过一会儿就有人过来,把我们接到那边去的。我们会在那儿待一个晚上。」安迷修露出期待的表情,「不知道夜晚的魁梦树下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和他相比,雷狮倒是显得冷静得多。他看着棕发男人的侧脸,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安迷修。」

「怎么了?」

「我想……不,只是想叫叫你的名字而已。」

安迷修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接着伸出手用力揉了揉他的脑袋:「你在想什么呢,雷狮。」

黑发少年静静地看着他,紫色的眼底仿佛流动着什么。安迷修心中一动,说道:「雷狮,你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吧。」

他别过脸去,眼睛望着远处天空与海洋的交汇处,没敢看雷狮的脸。过了几秒钟,他终于听见身旁的少年开口了:「安迷修,你……是在哪里找到我的?」

「战场上。」安迷修说,「十五、六岁的时候,我跟着师父和骑士团去讨伐一条雌性火龙。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龙和人类的战斗,而你就是那条火龙的孩子。」

他顿了顿,接着说道:「本来我们没打算留下你的,只是我想要一个纪念品,而你是最漂亮一颗的龙蛋,所以就把你带了回来。」

「你的师父没杀了我吗?」

「我还以为我们已经杀死你了,」安迷修说,「为了以防万一,所有的龙蛋都被施了冰冻魔法,但我没想到你还活着。」

「所有的?一共有几枚龙蛋?」

「三枚。不过只有你活了下来。」

「这么说,我的存在只是侥幸吗?」雷狮问道。

「……是的。」

一阵海风吹了过来,掀起安迷修的衣角;一只小小的螃蟹歪歪扭扭地爬了过来,雷狮弯下腰,把它轻轻拨开了。小螃蟹扭动着纤细的四肢,慢慢爬远了。「既然知道我是龙,为什么在我破壳之后没有杀了我?」他说道,话语中听不出情感。

「……我确实有想过要杀掉你。」

安迷修说。

他语气平和,眼神冷静,看起来更像是在讨论天气或者午餐之类再平常不过的话题,「我是一名骑士,是一名屠龙者,而你是一条龙,我们天生就是敌人;师父也是死在龙族的手上。所以,我有理由杀了你。」

「可是你并没有杀了我,」黑发少年挑了挑眉,「你留下了我,把我当做亲人一样,把我伪装成人类,还让我去上学,教给我魔法……这是为什么,安迷修?」

「我……」

安迷修张了张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雷狮看着他,那双紫色的眼睛直直地望进了他的眼睛里:「为什么?回答我,安迷修。」

「因为……我没法对你下手。」安迷修别开脸,有些狼狈地说道。

他几乎是下意识地说出了这句话,但这确实是他的心声,他的真实想法。那时候的雷狮瘦瘦小小的,眼睛都睁不开,只有他的巴掌大小,看起来不像条凶猛的龙,倒像是条可怜的沼泽蜥蜴;但他细瘦的身体背后,却有一对小小的尖尖的翅膀。他是条龙,也许未来还会成为极其凶猛极其危险的龙,给周边的人类造成伤害。但不管怎样,他现在也只是条幼龙,是个婴儿。没有人能轻易对婴儿下手,安迷修也不例外。更何况这个机灵的小家伙还爬到了他的手心里,亲昵地啃咬着他的拇指。幼龙没有牙齿,咬起人来也不疼,反而痒痒的。他在安迷修手中撒娇似的打了个滚,把青白脆弱的肚皮往他手上送,只要安迷修稍微用点力,就可以轻松结果掉这个小家伙。但他犹豫了,动摇了,接着就做出了决定:他要留下这个小东西,把他抚养长大。

毕竟,这是师父留给他的东西;毕竟,安迷修孤身一人,也经常会感到寂寞;毕竟,这个小家伙温驯乖巧,看样子不是条恶龙……安迷修想了不少理由,但归根结底,是他动摇了,他没法像在战场上杀死其他龙类一样干脆利落地杀死那条幼龙。「你明白吗……我没法杀掉你,」安迷修说,「我不知道我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可是我就是没法对你下手。你是龙没错,但是,我……你一定不会明白的吧,这种感觉……」

棕发男人涨红了脸,语无伦次,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接着他愣住了,因为后背上贴上来一个温暖宽厚的身体——雷狮一把抱住了他。黑龙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低声说道:「我明白,安迷修。」

你能明白什么呢,安迷修想,你这个小混蛋,你这条恶劣的龙。接着他感觉到雷狮收紧了手臂,在他耳边低声重复道:「安迷修,我明白,我明白了。」

他接着说:「接我们去小岛的那条小船是暗红色的吧?那艘船刚刚搁浅了,它没法过来接我们了。」

安迷修一愣,这才想起对方是条龙,目力超群。「这就糟糕了,」他苦恼地说,「看来我们今天见不到魁梦树了……」

「没关系,」雷狮说,「安迷修,抱紧我。」

「你……?」

黑发少年勾起唇角,露出一个肆意的笑容:「别忘了,安迷修,我可是条龙啊。」






TBC

评论(2)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