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ALL】如何杀死一条龙(15)

西幻pa,可爱龙龙雷all,避雷注意。

本章:雷安,年下,养父子。

BGM:City Of Stars - Ryan Gosling/Emma Stone,配合食用更佳。听BGM就知道是个小甜饼啦ww






15、



轻柔的海风卷起安迷修的衣袖,把蓬松的棕色短发吹得乱糟糟的。但骑士本人却并不在意这些,他只是用力张开双臂,全力拥抱这阵迎面而来的风,脸上带着兴奋又轻松的表情。「真厉害啊,雷狮!」王国重要的支柱之一、世界闻名的屠龙勇士,此刻却坐在一条黑龙宽阔的后背上,快乐地大声喊道。海风迎面灌进他的喉咙里,把他的声音吹散了,「不愧是龙啊,居然能飞到这么高的地方……」

闻言,已经变成龙形态的雷狮抬起眼睛瞥了他一眼,从鼻孔里哼出一口气来,看起来颇有些得意和不屑的味道。安迷修笑了笑,忍不住摸了摸黑龙背部光滑的鳞甲,对方便抬起头眯着眼睛不满地瞪了他一眼,那眼神明显是在说:「别把我当成小孩子」。

龙的声带无法发出人类的声音,因此雷狮也只能用声调不一的嘶吼和各式各样的眼神来回应安迷修。好在此时坐在他背上的,是个和他朝夕相处了十六年之久的男人,早就对他的性格和脾气了如指掌。安迷修毫不在意地笑了笑,他抬起头,望向远方的天空。只见一轮巨大的橘色火球半浸在深蓝色的海水中,将周围一大片海洋都染成了耀眼的橘红色,好像那颗火球在水下也在继续燃烧着一样。「雷狮,时候不早了,」棕发骑士俯下身,轻拍黑龙布满鳞甲的脸颊,「我们回到岛上去吧。」

黑龙低吼一声,扇动翅膀调转方向,像一颗黑色的流星一样疾速划过天空,降落在那座近海的小岛上。黑龙飞得迅猛,落地却很轻巧,强有力的四肢在地面上稍微一碰就站稳了身体,尾巴拍打着湿漉漉的沙地。安迷修从他背上下来之后,黑龙立刻直起身体,宽大的龙翼和粗壮的尾巴慢慢缩回体内,黑色的鳞片褪去,变回了人类的模样。他勾起唇角,舔了舔嘴边那颗还没缩回去的尖牙,接着又舒展四肢,伸了个懒腰。「雷狮,」安迷修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抬手指向小岛深处,「你看。」

雷狮顺着他的手指望过去,只见小岛深绿色的阴影处,隐隐透出淡淡的荧蓝色。黑发少年露出的笑容:「安迷修,是魁梦果。它们开始发光了。」

「没错,」安迷修一把抓住他的手,「我们过去看看吧。」

和小时候一样,安迷修轻轻抓着他的手腕,拉着他走向小岛深处。但这次,雷狮却反手握住了安迷修的手,用宽大的手掌将那只布满剑茧、伤痕累累的手包裹在手心中。棕发男人一愣,但紧紧只是一瞬间,他又露出了了然的笑容。「雷狮,」他停下了脚步,「你看。」

此时此刻,他们已经踏入了魁梦树的领地,一棵粗壮的魁梦数伫立在灌木丛中,细长的树枝随着海风轻轻摆动,厚厚的叶片相互摩擦,发出「沙沙」的细响。而这些淡蓝色的小精灵们就静静地悬挂在高高的树枝上,在黑暗中摇曳着发出美丽的荧光。「真美啊……」棕发男人抬头看着这片荧蓝色的美景,祖母绿的眼瞳里盛满了蓝色的星光。雷狮看着他五光十色璀璨夺目的双眼,心里却不着边际地想着,这双眼睛才是这里最美丽的东西,是他的专属物,他的宝藏。

天空彻底暗了下来,一阵冰凉的海风吹了过来,安迷修忍不住打了个哆嗦。雷狮马上把自己的外套脱了下来,给他披上。「哼,我可是条龙,以前还是颗蛋的时候冰冻魔法都冻不死我,现在才不会因为这点小风小浪感冒呢。」抢在安迷修推拒之前,雷狮特意用这种不屑的语气说道。安迷修看着他有些别扭地说出这些话,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雷狮,你真的长大了啊。」

他张开手指,简单比划了一下,脸上露出怀念的表情:「刚开始的时候,你只有我手掌这么大,翅膀和鳞片也还没长出来,又黑又小的像条蜥蜴,还老喜欢粘着我,趴在我的肩膀上,我去哪儿你就跟去哪儿,偏偏脾气又大,不带你去你就生气,张开嘴巴气哼哼地威胁我,还连续好几天不理我……」

「我知道,我都记得。」雷狮挑了挑眉,面上没什么特别的表情,安迷修却发现他的耳后根微微红了,显然,雷狮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样镇定自如。安迷修知道,这大概是少年高昂的自尊心在作祟,所以他也没有轻易点破,只是继续笑着说道:「雷狮,一晃眼都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也长大了啊。」

「顺便,安迷修,」雷狮说,「在这种时候,你还可以再对我说一句话。」

「诶?」安迷修惊讶地看着他,「什么话?」

他疑惑地摸了摸鼻子,看了雷狮一眼;黑发少年靠在树下,似笑非笑地望着他,显然并不打算告诉他答案。安迷修皱着眉思考了几秒钟,说:「今晚的月色真美……吗?」

「不是。」

「呃……你饿了吧,我准备了晚饭……?」

「不是。」黑发少年看着他,脸上的笑意逐渐淡去。

「嗯……」安迷修疑惑地看着他,他想起自己下属们在休息时间嬉笑着对谈到过的,一些关于「女人」的话题——女人和猫一样,都是让人捉摸不透的生物,她们总是喜欢拐弯抹角地提出一些奇怪的问题,然后再让不明所以的旁人来猜。他灵机一动,试探着说道:「雷狮,你很漂亮……?」

「才不是!」雷狮黑下脸来,露出了嫌弃的表情,「安迷修,你说的这些话都是什么鬼……」

「哈哈哈……」安迷修尴尬地笑了笑,他摸了摸脑袋,然后才小心翼翼地说道,「那……雷狮,生日快乐?」

黑发少年冷冷地望着他,那双紫色的眼睛在黑暗中褶褶生辉,比头顶上的漫天星辰还要耀眼。就在安迷修以为他生气了、准备发怒的时候,雷狮却突然扯开了一个笑容,化解了满脸的严肃。「哼,这还差不多。」他淡淡地瞥了安迷修一眼,轻声说道。

——虽然,这并不是他想要的那句话。不过,也没什么。

棕发男人立刻松了一口气,然后轻松地笑了起来。他拉起雷狮的双手,踮起脚尖,扬起脖子,凑过去亲昵地蹭了蹭少年的鼻尖:「生日快乐,雷狮。」






TBC

评论(5)
热度(213)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