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ALL】如何杀死一条龙(10)

西幻pa,可爱龙龙雷all,避雷注意。

本章:雷安,年下,养父子。






10、



安迷修的师父并没有给他留下多少遗产;那位骑士长生前是位节俭而正直的人,除了几套在战斗中磨损严重的盔甲、几柄长剑和那枚黑蛋之外,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可以留给安迷修了。几天后,骑士长和战死沙场的骑士们的遗体就被运了回来,王国很快为他们举办了豪华盛大的葬礼;而当盛放着骑士长身躯的棺木缓缓沉入黑暗的地下时,这位在人类世界久负盛名、德高望重的骑士长唯一的徒弟却忙着骑士考核和屠龙试炼,错过了自己师父的最后一面。

葬礼结束后,格瑞来到城外的骑士训练营,找到正在练习剑术的安迷修。他站在一旁,看见棕发绿眸的少年手握长剑,浑圆的汗珠从额角滑落下巴,直直地坠落到地面上,在土地上晕开一片深色的痕迹。他不断挥手用力劈砍着面前练习用的木桩,好像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把某种东西深深地镂刻在自己身体上一样。格瑞在一旁看了一会儿,才走上前去,轻声说道:「安迷修。」

棕发少年转过头来,朝他点了点头:「格瑞叔……团长。」

安迷修现在是一名正式的骑士,格瑞算是他的上级,他们已经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亲昵地称呼对方了。

「今天的考核怎么样了?」

格瑞没提到安迷修没去参加葬礼的事情;骑士长的葬礼和骑士考核的时期正巧是同一天,他知道安迷修是为了考核而错过了葬礼。「通过了,就在今天早上。」安迷修抬起头,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那双翠绿色的眼睛像是上好的祖母绿,在耀眼的阳光下闪闪发光,但格瑞却在那双澄澈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阴霾。他面色不变,接着说道:「通过了就好。安迷修,从现在开始,你也是一名骑士了。」

棕发少年朝他点了点头。格瑞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犹豫了几秒钟,才接着说道:「骑士长大人……」

「——也是我的师父,」安迷修毫不客气地打断他的话,「团长大人,你不用考虑我的感受,在下是不会在这种地方感到难过的。」他握紧了手中的铁剑,脸上毫无波动。但格瑞分明在那张稚嫩的脸上看出了几分疲惫和痛苦。他看了安迷修一眼,轻轻叹了口气,才接着说道:「骑士长大人战死,现在这个位置空了出来,所以我想问问你,你有没有兴趣。」

安迷修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这个、为什么问我……?在下只是个刚刚通过考核的骑士,根本比不上师父,也无法承担这样的重任……为什么要问在下这种事情?」

他突然沉下脸,低声问道:「团长大人,这难道是怜悯吗?是对在下的同情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在下……」

「不,这是教皇大人和陛下共同的意见,」格瑞说,「你是前骑士长的徒弟,我们在你身上看到了足够的潜力。」

「即便如此,在下现在没有足够的能力和经验,不能担任骑士长一职,」安迷修正色道,「抱歉,承蒙陛下和教皇大人厚爱,希望团长大人将在下的意思转告两位大人,让他们另外寻找更优秀的人选吧。」

他转过身,继续挥剑劈砍木桩。格瑞注视了他一会儿,才缓缓开口道:「安迷修,要知道,如果你想要这个位置,我会全力支持你的。」

「团长大人,在下的师父是在北方战死的,」安迷修高高举起剑,在粗壮的木桩上留下一道深深的剑痕。「所以在下以后也会去北方的,去剿灭那里所有的龙类。不仅仅是杀死他的高地土龙,还有风翼龙、夜行性喷冰龙和普通巨火龙……等等等等,这些在下都会负责全部讨伐的。」他侧身再次用力劈砍木桩,「我会靠自己的能力坐上骑士长的位置的,团长大人,我会长大,会变强,我会去北方,我会杀掉那里所有的龙——不,不仅是北方的龙,全世界的龙我都会杀掉的!」

木桩发出「咔嚓」的一声轻响,接着居然从中间缓缓断开了。断裂的木块落在地上,发出沉重的一声巨响。棕发少年呼出一口气,接着把手中开了刃的铁剑随手丢到一边。白发紫瞳的男人沉默着注视着他,看着他卷起袖口,抖落汗珠,露出紧实优美的小臂肌肉。接着少年抬起头,坚毅的翠绿色眼瞳直直地撞进了他的眼睛里。

「团长大人,」他说,「谢谢您的好意,但在下会靠自己的能力得到这一切,而不是依赖于其他人的力量。骑士长的位置谁想要就拿去吧,反正最后,我一定会得到它的。」

白发紫瞳的不朽者沉默着看了他一会儿,低声说道:「按照惯例,我会接任骑士长的空位,作为代理骑士长暂时负责各大骑士团的事务,如果任职期间一切顺利,三年后我就会成为正式的骑士长。」他看着安迷修,「安迷修,你还有三年的时间。」

「在下明白了,」棕发少年重重地点了点头,眼神坚定,「在下会努力的……!」



训练结束之后,安迷修径直回到家,放下武器和盔甲之后就瘫在床上一动不动的了。骑士试炼、屠龙考核、师父的逝世……对于十六岁的安迷修来说,这些天发生了太多令人痛苦和烦恼的事情了。现在似乎终于告一段落,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怎么可能呢。

只要一闭上眼睛,眼前就会浮现出师父的笑脸。灿烂而自信的、充满力量的、严肃又认真的、皱着眉苦恼的——那是安迷修最憧憬和崇敬的人,是他的师父,也是他唯一的亲人。只要安迷修一闭上眼睛,眼前就会浮现出师父的脸;因为这个原因,这几天安迷修根本没有好好睡过一觉。师父会痛吗?会感到不甘吗?会放不下吗?会仇恨吗?只要一停下来,这些问题就会一股脑儿涌上心头,闷得安迷修喘不过气来;深刻的痛苦和无力感拉扯着他的心脏,几乎要把这具小小的身体给撕碎了。如果他能在战斗中帮上忙就好了,如果他早点成为骑士就好了——怀抱着这样的想法,安迷修想要在通过考试、成为骑士后再去见师父最后一面。他早早来到试炼地,以最快的速度通过了所有考试,却仍然赶不上见师父最后一面。当他结束考试、来到墓地,葬礼却早已结束了。安迷修只能看见一块刻着名字的冰冷石碑和沉默而厚重的土地,这便是前骑士长最后的永眠地了。

师父是在北方战死的,他最后的愿望一定是想平定北方的乱局。所以安迷修想继承师父的位置,成为骑士长,实现师父的遗愿。他对权力并没有什么欲望,目前想要实现的也仅仅只有这个愿望而已。这并不是一个能够被轻松实现的愿望,但安迷修有耐心,也有时间;不需要他人的怜悯和同情,他会为此付出一切的。

只是,这时候,安迷修突然听见房间的书架上传来一声奇怪的脆响。

他费力坐起来,抬起头好奇地望向一旁的书架。十五六岁的少年还处在发育期,他的个头不算高,只能看见一个黑色的东西在书架上来回扑腾。他艰难地踮起脚,看见自己之前摆在书架上的黑蛋破了,一条小小的黑色的蜥蜴钻了出来,正趴在厚重的书脊上,灵活地爬来爬去。






TBC



这几天都在忙家里的事情,没空写文,实在抱歉orz本来还想写更多可爱龙龙雷的,实在没有时间了,先砍掉了orz

其实我想尝试比较奇特的表达方法描写这一章:一边是安迷修师父的死去,棺木缓缓沉入漆黑的地下;一边是漆黑的龙蛋松动,小龙破壳而出。死亡和新生交错在一起,像是一个全新的轮回……但是这个表达方式太有画面感了,实在很难用文字表达出来。这种时候就很想感叹,为什么我不会画画啊!!🙈

评论(9)
热度(208)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