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我的2018

我的2018年使用进度:■■■■■■■■■■■■■■■□ 99%

2018年共计产出字数:40W左右


1、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雷瑞《如何杀死一条龙》

六月份的夏季正是湿热多雨的季节,上午还是晴朗明媚万里无云的天气,下午天空中就聚集起了黑色的乌云,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就落了下来,将这世间五彩斑斓生机勃勃的一切镀上一层湿色。

一颗硕大的雨珠滴落在残破的石墙上,遵从着地心引力往下缓慢滑行。它不紧不慢地爬过爬山虎碧绿的藤蔓,然后顺着鲜嫩叶片的尖端坠落而下。然而,这颗水珠并未坠进湿软的土地里;一位黑发紫瞳的少年站在墙边,水珠正正好落到他笔直的鼻梁上,顺着肌肤的弧度滑到两片薄薄的嘴唇上。少年下意识张开嘴,将那颗水珠轻轻舔掉了。他皱着眉,抬手把身上遮风挡雨的灰色斗篷往前扯了扯,然后开口说道:「格瑞。」


2、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雷安《如何杀死一条龙》

这时候的雷狮还不会知道,今天与安迷修的这场不快的离别差点成为了他们的永别;不久之后,历史风起云涌,以脚下的陆地为舞台,以海洋和天空为战场,以剑与魔法、炼金术与魔药、流言与阴谋为武器,动乱的时代彻底拉开帷幕。一条小船缓缓驶入广阔的大洋,这条小船名为「雷狮」。这将是一段危机四伏又波澜壮阔的旅程。


3、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安耀《莎乐美之死》(废稿片段)

渐渐的,「神近耀」成了刻在我灵魂深处里的印记,一个不死不灭的诅咒,而我则像是渴求着太阳的巨人一样,用从身体深处源源不断喷涌而出的复仇之火,做不眠不休行动的燃料,夜以继日地追寻着他的踪影。在长时间的复仇中,我不再关心周围,而一心只想着神近耀的事情。我想找到他,我想质问他,我想拥抱他,我想亲吻他,我想杀了他——我想要他,想要得发疯。这份复杂的仇恨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得淡薄,它只会像久置的陈酿,变得更加醇厚深沉,变成了滴着疯狂和血的毒药。我变成了只为复仇而生的杀人机器,变成了只为神近耀而活的傀儡;我开始失去自我,但我却不以为然,并甘之如饴。

他为什么杀了师父?不知道;他去哪儿了?不清楚;我该怎么做?——复仇。

不论何时,不论何地,不论过去多久,我总会再次和他相遇;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在阴沉又快意的心情里,我一如既往,对他拔刀相向。仿佛冥冥之中有命运的红线将我和他连接在一起,叫我们两人形影不离,难舍难分。但实际上,我很清楚,那并非什么命运的红线,那是复仇的箭矢。


雷all《人生模拟器》

这时候白发骗徒凑过来,笑眯眯地问道:「卡米尔,有没有我把你大哥干掉的世界线啊?开个玩笑而已,别露出那么恐怖的表情嘛……先告诉我,到底有没有?」

「有,」卡米尔面不改色,冷静地打开传送门,「在M-1598723号世界线里,你在一次海盗行动中趁乱干掉了大哥,然后将海盗团和羚角号占为己有,同时成为了三颗小行星和一个黑洞的主人。」

「太棒了,」帕洛斯开始兴奋地搓手,「卡米尔,我和佩利要去这条世界线里玩两天——」

「但是在两天后,你就被我驾驶着高达杀死了。」卡米尔冷酷地说。

「……」一时间,帕洛斯无言以对,「这个世界里居然还有高达存在吗?」


雷安《如何杀死一条龙:丁》

年轻的龙王舔了舔嘴唇,说:「这是我的惩罚。」他眯起漂亮的眼睛,「你会变成龙类,骑士长先生,而且是和我最亲近、最忠于我的龙。这就是我的惩罚;我不会让你死的,我会把你拉进永生的炼狱,让你尝尝真正的痛苦。但你必须明白,你所感受到的痛苦不及我痛苦的万分之一。」黑龙的手掌轻柔地抚上安迷修的脸颊,「看呐,安迷修,龙化开始了。」

安迷修开始觉得全身皮肤发痒,他试着抓了抓脖子,却摸到了一手细密的龙鳞。「雷狮——!」他愤怒地大吼道,「你疯了?!你不杀了我,却把我变成龙,你的臣子们会怎么想?」

「管他的呢,」黑龙耸耸肩,无所谓地说道,「反正我也没想做个优秀的统治者。说起来,安迷修,你这算是在担心我吗?」

「别转移话题,雷狮,你——唔啊……!」

他的瞳孔猛地一缩,全身一僵,向后倒去,幸亏雷狮眼疾手快地把他扶住了。「龙化已经开始了,你的身体结构正在改变,」他看着安迷修,眼睛里带着笑意,「这个过程会很疼,忍一忍,我会在这里陪着你的,安迷修。」他终于笑了起来,「陪着你直到我的新骑士诞生。」

「给我住手,停下来,混蛋——啊……!」安迷修痛得尖叫起来,「雷狮!你这个混蛋!这么多年你就没变过,你总是这样……离经叛道、肆意妄为、从来不在乎他人的感受……你把我当成什么了,雷狮?你有把我当成父亲吗?你这个、你这个……忘恩负义的……!」

「什么痛苦……你觉得只有你一个人在痛苦吗?!」安迷修的身体上爆发出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脆响,黑色的龙鳞从他的身体表层浮出,他的表情因为痛苦而扭曲,面目狰狞着地大吼道,「你觉得只有你是最可怜的、是被人抛弃的那个?也对,因为你的眼中永远只有你自己……你这个小混蛋,幼稚鬼,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我不懂也没关系,」雷狮说,「但只要你变成我的龙,战争就结束了。这不是你一直以来的愿望吗?」

「你……原来是这样想的吗?!你把这一切都当成什么了?棋盘上的棋子?还是游戏?到现在为止你已经杀了多少人了!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你这个疯子!杀人犯!你怎么敢……!」


4、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雷安《无日梦》

「喂,别死掉了,安迷修,我们之间还没分出胜负呢。」

「放心吧雷狮,我一定会回来战胜你的!」

安迷修的笑容实在太有迷惑性了;雷狮也没想到,正义的骑士居然也有爽约的一天。


5、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雷all《牧场》废稿

这么说似乎并不恰当——因为站在那里的黑发青年本身便是这世界上最深的邪恶之一了。「邪恶」一词并不适合用来形容他,因为他便是邪恶本身。他是超越了一切邪恶的、最可怖的邪恶的深渊。他就是这世间一切邪恶的根源。


路楚《焦土》

「如你所见,师兄,」路明非——不,现在的路明非已经不能称之为人类了,那应该是一种更恐怖、更危险、更古老的生物,那是诞生于地狱深渊的强大怪物,看上一眼就能让人精神失常。那个怪物端坐在学院焦黑的屋顶上,清秀的面目隐藏在黑暗之中,唯有熔金般的眼瞳在深红色的烈焰中闪闪发光。他说:「师兄,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世界的意义已经改变了。」


6、摘取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雷瑞《法外狂徒》

眼下,这颗原始的星球正处在炎热多雨的时节,清晨阳光穿过浓密的树叶落在松软的土地上,清澈的溪流缓缓而过;下午天空中就积聚起了厚厚的乌云,豆大的雨点很快下了起来,潺潺溪流暴涨为迅猛的小河,水面上漂浮着被打落的细瘦枝叶。


7、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

懒得贴了,通读牧场并背诵。


8、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雷安《你是一个雷狮》

「雷狮,你都多大了,还和我撒娇啊?」

「我没有,」你理直气壮地回答道,「安迷修,伤口真的好疼啊,你就不能给我吹两下吗?」

「忍一忍,我马上给你治疗。」

「不行,我就要你给我吹。」

「……」

「就两下,行不行?」

「……好吧。」

棕发男人无奈地低下头,在伤口上轻轻呼了两口气;阳光穿过他低垂的睫毛落在你的手掌上,像雏鸟的细羽扫过心头。


PS:我一向不太擅长温情的部分,这一段写得我有点艰难。虽然看不出槽点在哪里,但我就是下意识地觉得槽点很高(……)


9、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做个梦,故事性上《权力的游戏》&《攻壳机动队》,世界观上《BLAME!》&《神经漫游者》,情感细腻上《无声告白》,或者是《黑客帝国》那样优秀的剧本。

虽然只是做梦吧(。


10、新的一年,有什么想对自己说的吗?

能有更多时间睡觉;能有更多钱;希望能够看到《R&M》第四季;许愿白金出《魔女》续作;许愿雷all天降紫薇星,tag日掉落3K+(请不要做梦)……

(明明是对自己说的话,怎么开始做梦祝愿了!)

新的一年,希望能够认识更多有趣的人,也希望自己能够更有耐心,读到更多有趣的书,丰富自己的涵养。有的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很幼稚很肤浅的人,希望能够慢慢沉稳下来,经历更多事情,有更多的阅历和经验,用来创作和处理矛盾,写出更好的作品。

我其实是个很迟钝的人,不太擅长交际,也没有这方面的需求,说话也很直,不是个讨人喜欢的人。大部分的时候我都太过理智,能够很清晰地把每一件事情拆开来看待而不带感情,偶尔也会被朋友说「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那么理智啊!」(笑)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也是个奇怪的人了www我也不清楚这种状态是好是坏,但就目前来说,我过得也挺快乐的,这就足够了。


提问箱:

 
评论(5)
热度(123)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