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ALL】如何杀死一条龙(9)

西幻pa,可爱龙龙雷all,避雷注意。

本章:雷安,年下,养父子。






9、



也许是人类的冰冻魔法起了效果,那枚身份不明的黑蛋被安迷修摆在书架上当做装饰品已经整整一年了,这一年间它像是死了一样,一点动静都没有。安迷修的师父还是一如既往地南征北战,四处讨伐王国各地出现的龙族,只是比过去更忙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龙族的世界像是发生了什么巨大的动荡一样,不仅仅是安迷修所在的国家,世界各地都有龙类活动的记录,比起过去几十年几百年的记录,这一年内龙类活跃的频率是以前的几十倍。不过,足以令龙族内部翻天覆地的动荡却波及不到人类世界的中心地带,所以安迷修并不知道,这场风波的核心,就是他书架上的那枚黑色的蛋。他在不知不觉中为这场风暴推波助澜,引爆炸弹,却又恰好幸运地待在漩涡眼中心,幸免于难,并且浑然不觉。只是,安迷修还是偶尔会望向书架上那枚精致而沉默的黑蛋,看着它发上一会儿呆。那颗黑色的蛋似乎是某种预兆,是冥冥之中的一盏黑色的指路灯,它在一步一步缓慢地拨动安迷修原定的人生轨迹,将他的命运推向另外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可惜现在的安迷修还没能意识到这一点,他只是个普通的人类幼崽,在占星预言上毫无天分,也没有其他种族对于命运和未来的敏感度,所以对这一切都毫无知觉。对于他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只有一件事——通过骑士试炼,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

此时正值燥热的初夏,安迷修早上得去学院学习一个上午,下午要去城中的骑士训练营学习剑术,到了晚上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熬夜准备试炼的内容,生活充实而忙碌。他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见到他的师父了,近期龙类活动频繁,王都人手不足,不仅仅是专业的屠龙骑士,连用来守卫王都、从来不参与屠龙战斗的骑士团都被安迷修的师父抽调了一部分带走,用以抵抗龙类入侵,保护人类的领地。这种举动当然引起了一部分贵族的不满,时间一长,便有些流言蜚语传到了安迷修耳中;安迷修什么也做不了,他也只能当做没听见,但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忿忿不平——他的师父明明是为了人民的安危而辛苦操劳,呕心沥血,却被人说成是急功近利,居心叵测,这让他这个做徒弟的怎么高兴得起来呢?但安迷修的朋友很少,一肚子的委屈无处倾诉,他也只能依靠修炼剑术和魔法来发泄。有的时候他也会抱着那枚黑色的蛋,坐在床上发着呆,脑袋里回荡着着恶龙、骑士试炼和师父等等词汇;身份不明的黑蛋冰冰凉凉的,抱起来很舒服。

「雷狮,」安迷修说着,轻轻敲了敲怀中黑色的蛋,「你对现在的局势有什么看法呢?」

「雷狮」这个名字是安迷修起的。书架上黑蛋旁边摆着的第一本书就是《雷属性生物详解》,书的封面是一只浑身环绕着蓝色闪电、毛发竖起的暴怒的雷属性龙狮,所以安迷修就顺手给它起了这么个名字。黑蛋没有嘴巴,当然不能开口反对;安迷修觉得这个名字挺好听的,一来二去也就习惯了这种叫法。

黑色的蛋不会说话,自然不会回应安迷修的问题。「唉,」棕发少年沮丧地叹了口气,「师父已经好久没回家了,不知道他在北边过得怎么样了……其他人也不愿意告诉我他的情况,说是王国的机密什么的……可是,我想师父了,」他说,「师父明明和我约好了,要亲眼看着我通过试炼成为骑士,参加我的受封仪式,还要亲手给我穿戴骑士服,为我佩剑,现在看起来好像很难赶上了……」

「不知道师父在外边怎么样了,冷不冷,有没有受伤呢……我好担心他啊,雷狮,我好想见他……!啊,对了,干脆这样吧,等我的骑士试炼结束,我就去北边找他,怎么样?嘿嘿,你不说话就是认同我啦!没关系,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待在这儿的,那样就太寂寞了,到时候我会带着你一起去的!不过北方很冷,不知道你会不会着凉呢……」

「到时候我成了骑士,师父知道了一定会很开心的!那时我就能和师父一起战斗了,让人民和那些无能的贵族们看看,到底是谁在保护他们!雷狮,你说怎么样?」

安迷修在床上翻了个身,继续絮絮叨叨:「唉,如果你能开口说话就好了,雷狮,」少年露出落寞的表情,「如果那个时候师父手下留情,没把你冻死就好了……不过你多半也只是条沼泽蜥蜴吧?说起来,我一直不太喜欢你们沼泽蜥蜴这种生物,你们总是喜欢在泥里钻来钻去,胆子又小,脑子又笨,而且又听不懂人话,我就算和你说这些也没用吧……」

可是,安迷修想——就算只是条蜥蜴也好,他太寂寞了,只是想找个东西陪陪自己而已。

「雷狮,」他抱紧怀里的黑蛋,低声喃喃自语,「我想快点长大,我想去见师父,我想替他保护王国……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吗?」

「我是个孤儿,没有父母,是师父好心收养了我,把我养大……其他人有父母亲人,有兄弟姐妹,可我只有师父了,我不能失去他。我想他了,我想去北方……!」

这时候,楼下突然响起了沉闷的敲门声。安迷修立刻放下蛋,顺着楼梯走下楼去,脚踩在木质地板上发出轻微的「嘎吱」声。他捏了一个点火魔法点亮房间里的灯,然后小心翼翼地凑到门边,踮脚看向猫眼。门外传来男人清冷的声音:「安迷修,是我。」

门外站着两位男性骑士,两人都身披盔甲,胸口有着骑士团的标志。安迷修认出了其中一人,那是师父座下三大骑士团的团长之一,有着雪一样的长发和漂亮的紫色眼瞳,使用巨剑战斗,人称「不朽骑士」的格瑞团长——传说他有一半吸血鬼的血统,是位不死者。一种不好的预感浮上心头,安迷修立刻打开门:「格瑞先生……?请进,我去为你们倒茶……」

两人对视一眼,接着格瑞上前一步,淡淡地开口道:「不用了,」对方看着他,紫色的眼睛里安迷修看不懂的情绪在涌动,「我们一会儿还有任务要执行,所以现在只是顺路过来给你带个消息,」他顿了一下,才接着说道,「是关于你的师父,骑士长大人的事情。」

安迷修心里一沉:「我师父……?」

——不,不会的……

格瑞慢慢看了他一眼,眼中流露出一层淡淡的怜悯,还有一丝不易被察觉的愧疚:「抱歉,安迷修,我们刚刚接到北方的消息,骑士长大人在今天中午的时候战死了。」

「什么……?」

「杀死他的是一条高地巨型土龙,骑士长大人为了保护其他人,和巨型土龙同归于尽。对不起,我们没能保护好他……」

接下来的话,安迷修一句也听不进去了。他只觉得耳边嗡嗡作响,眼前的世界天旋地转,冰冷而沉重的黑暗一层层涌了上来,将他慢慢吞没了。



「……实在很抱歉,安迷修,这种时候我们没法陪在你身边……但现在还有王国的任务要执行,我们必须走了。骑士长大人战死,现在团内士气低落,我们要到前线去……回来的时候我们会来看你的!安迷修,所以,千万保重……」



镰刀。

安迷修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眼前好像有一片镰刀薄薄的影子,轻飘飘地落了下来。






TBC

评论(2)
热度(177)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