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ALL/雷银】Orion Fantasy/猎户座幻想(5)

世界观有部分沿用原作,私设、衍生、欧欧西有。CP为雷狮ALL,完全我流雷狮,理论上任何BG/BLCP(除雷金外)都有可能出现,只是写没写到的问题,不能接受的话请点「X」退出不要看,你好我好大家好。

 

 

 

本篇为雷狮×银爵

 

 

 

 

 

5、我有火柴,你有汽油

 

 

雷狮是个行动派,没过几天银爵便看见他在地下防御设施里走来走去,手里还拿着锤子、扳手等工具。

「雷狮,你在做什么?」银爵问他。

「检修这里的电路,」雷狮回答,「有些电线老化得太严重,需要更换了。」他扬起头,朝银爵露出一个带点张扬又炫耀的笑容,毫不掩饰地向他展示自己的能力,「虽然都是些小问题,不注意的话也会酿成大祸的。」

「我记得族内每年都会派人检修电路的。」

「不,没那么简单,」雷狮摆了摆手,「这么大个设施,设备和电路千千万万,总有遗漏的部分。就算真没什么问题,检查一遍也算是有备无患了。」

「我还以为你不会做这种事的。」

雷狮笑了,「我可不是那种空口说大话的家伙。再说了,我早就不是什么娇贵的皇子了。既然话都说出口了,不拿出点诚意来怎么行呢?」他勾起唇,露出雪白的虎牙,「你说是吧,银爵?」

高大的白发青年脸上的表情变得柔和了,「需要我帮忙吗?」

「好啊,」雷狮随口答道,「过来,帮我扶着这个。」他指了指自己脚边的金属梯子。

银爵便走过来,伸手顺从地握紧梯子的两端。不一会儿雷狮便踏上梯子,拿着工具在上边敲敲打打拧拧旋转,打开金属盖扯出电线,动作娴熟游刃有余,银爵忍不住抬头去看他。「雷狮,」他问,「你以前经常做这种事吗?」

「啊,」雷狮在上面应道,「以前羚角号出了故障,都是我来检修的。后来海盗团人数扩充了,这事儿才让别人来做了。不止是电路,就算是一艘飞船出了故障,我也能维修得来。」

「飞船?」银爵眼前一亮,手上不自觉地放松了,「雷狮,你能够维修飞船?」

「怎么?」雷狮转过头,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银爵,这么快有需要我的地方了?」

银爵看着他有点欣喜又有些得意的孩子气模样,心下觉得有些好笑,脸上却还是一副正经而冷淡的表情。「是一艘逃生飞船,」他说道,「是几个世纪前我的族人们所建造的,作为漂流民族最后的退路。但是在多年前,在神使侵入的时候被破坏了,之后由于专业人员的死亡和核心材料的缺失,一直没办法进行维修。」银爵抬头,看向雷狮,「飞船有些年头了,是『TP』之前的老型号,不过胜在牢固可靠,有搭载生态自循环系统和出色的防御系统。」

雷狮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老型号的飞船我接触得不多,能不能修得好还得等我看到实物以后再说;不过如果没有足够的材料和人手,修上一万年飞船也修不好的。」

「材料和人手我会和族长协商的,这一点不必担心。」

「那不是正好么,」雷狮转过身去,把一条长长的金属线扯出墙壁,「银爵,等会儿你就带我去看看那艘飞……」

他脚下的梯子突然开始摇晃,发出轻微的断裂声。雷狮下意识地住了声,抓紧了手中细长的金属线。没等他反应过来,梯子突然发出「嘎吱」一声脆响,接着脚下一空,他踩着散架的金属梯子直接坠了下去!

「——……!」

一瞬间,雷狮只来得及伸手,紧紧抓住手边冰冷纤细的金属线。锋利的细铁毫不留情地划开他的手掌,带出几滴嫣红的血珠,雷狮的手无力地滑了下去。「银爵,快让开!」顾及到下边银爵的存在,雷狮只能在空中高喊着示警。然而预料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雷狮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一双手紧紧环住他,对方抱紧他,就着下落的势能就地一滚,轻轻松松地卸掉了落地的冲击,也远离了那堆棱角锋锐的散了架的金属支架。雷狮只觉得眼前的景象不断摇晃起来,双腿撞上了坚硬的地面,背后却始终有一个炽热的身体紧贴着他免受伤害,硬质的白色短发扎在他的脸颊边。他们在冰冷的地面上滚了几圈,零零散散的金属部件在他们身旁轰然落地,腾起一片灰色的的尘土。「喂,银爵!」雷狮马上起身,「你没事吧?!」

他伸手弯腰去拉银爵,隔着那片氤氲的尘土看进了银爵的眼睛里。那一刻雷狮相信自己在那双澄亮的银币一样的眼睛里看到了什么——那是极其紧张、极其担忧的情绪,是极度关心眼前人安危时才会出现的情绪。雷狮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种情绪了,他一直认为自己不需要这种情感;而这种情绪出现在银爵的脸上,只会让人觉得更加不可思议。这人从始至终都是一副面无表情无所畏惧的冷酷模样,却在这种危急关头终于露出了一点破绽——银爵在关心他,他一直都在关注着他,保护着他。但不仅仅只是这些,在那双眼睛的深处,还有更炽热、更深沉的情感。雷狮清楚那是什么;而银爵此刻也在看着他,他确信对方也看清了自己眼中的某种相同的情感。

那是情绪的主人本身也很难察觉的深沉情感,在心底不知名的角落里悄悄发了芽,根深蒂固;像是隐藏在坚冰下的暗流,火山深处缓慢滚动的岩浆,不到极限不会轻易示人。但是如果已经相互知晓,那么隐藏也变得毫无意义了。雷狮看见银爵僵硬地别开脸,有些心虚地避开了他的视线。「我没事,」他拍了拍沾了尘土的外套下摆,垂下眼没看他,「雷狮,你没事吧?」

雷狮咧了咧嘴,「我可没那么脆——嘶……」他龇了龇牙,这才后知后觉地掀起衣服,露出缠满绷带的小腹,洁白的纱布上已经晕出一小片血红色。银爵马上走了过来,扶着他的肩膀露出了关切的表情,「雷狮,你需要包扎,」他看起来有些紧张,「跟我过来。」

他紧紧地抓着雷狮的手,带着他穿过长长的走廊走进一间房间,连门都没来得及关上。雷狮按着伤口靠着门沿,看着他弯下腰打开抽屉,飞快地翻找着绷带和药物,一瞬间竟然觉得对方为了他而紧张严肃的样子有些好玩。他不动声色地关上门,慢悠悠地踱到银爵背后,一只手虚按着伤口,另一只手伸出来撑在银爵面前冰凉的金属墙壁上,松松垮垮地把他圈在怀中;灯光从头顶落下来,雷狮的影子完全笼罩了银爵,他垂下头来凑过去,在他耳边轻轻呼着气,「银爵,」雷狮有些狡猾地笑了,露出雪白的尖尖的虎牙,「只是流血了而已,这么紧张干什么?」

他放开了按在腹部上的手,把流了血的手掌展示在银爵面前,脸上是毫不掩饰的笑意,「银爵,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TBC

 

 

下一章可能会有车车,敬请期待 XDDDD

评论(9)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