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ALL/雷银】Orion Fantasy/猎户座幻想(3)

世界观有部分沿用原作,私设、衍生、欧欧西有。CP为雷狮ALL,完全我流雷狮,理论上任何BG/BLCP(除雷金外)都有可能出现,只是写没写到的问题,不能接受的话请点「X」退出不要看,你好我好大家好。

 

 


本篇为雷狮×银爵

 

 

 

 

3、黑色的云

 

 

「雷王星只是个笼子,在那里待上一辈子都没法得到什么。可是外面就不一样了,我可以用我的双手得到一切想要得到的,自由、力量、金钱、资源和星球……」雷狮低声笑了起来,「这才是我想要的,不是吗?」

银爵这才后知后觉地记起来,卡兰星正是α行星带中最大的一颗行星;而α行星带就是雷狮海盗团的地盘。能从那种恶棍云集、混沌邪恶的地方杀出一条血路,然后一步步成为整个行星带的主人,进而成为威震全宇宙的海盗,甚至到了连联盟都不得不对其出手的地步,雷狮的手段可想而知;狮子终究是狮子,这世间没有任何一个笼子可以限制住这样一头凶猛的野兽的。这一刻银爵切实地体会到了自己和雷狮之间的差距:对方在短短数年之间在浩瀚广袤的凹凸宇宙中声名鹊起,成为一方霸主;而自己则长时间蜗居在这个废弃又渺小的行星里,无所作为。岁月在他们身上留下了相同的痕迹,可是却产生了两个完全不同的结果。

可是,即使这样想,银爵也没有因此产生多少其他的情感。他对于这世间的一切都充满了矛盾和愤懑的情绪,可是同样地,他也清楚自己的能力。他并没有雷狮那样出色的才能和孤注一掷的决心,他身上还肩负着振兴漂流民族的重大责任,当然不可能同雷狮一般无所畏惧,悍不畏死。一直以来他都在等待一个机会,等待着一个可以离开这里、直面那位高高在上的神明的机会。而在雷狮的逃生舱如流星般撕裂大气层坠击地面的时候,银爵隐隐约约地察觉到了:这个机会伴随着某个人的到来,终于降临到他的身边了。

这场景是多么似曾相识——在多年前,雷狮也是这么突兀地闯进他的世界,给予他改变命运的机会的。可是,相比起过去,这一次又有些许不同:至少,雷狮已经不再是雷王星尊贵的三皇子,银爵也不再是瘦弱低贱的奴隶了。对于过去雷狮曾经给予他的机会,银爵已经有了回报的能力。所以他救下了重伤的雷狮,也不管这人的身份有多麻烦,处境有多恶劣,他只是想要用这种方式偿还多年前对方给予自己的机会;漂流民族的骄傲不容许他亏欠他人一分一毫——但是,银爵不知道的是,即使他还清了这一次也没用,雷狮势必会带给银爵更多其他的东西。他总是这样,如同一颗熊熊燃烧的恒星一样,以一种霸道强硬又不可抗拒的方式,辐射给周遭强大的能量,影响了周围人各式各样的命运。从这种角度来说,和雷狮扯上关系并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因为纠缠在一起便再也难以撇清了。

不过可惜,现在的银爵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以他靠近了恒星,也放松警惕任由恒星贴近了他——雷狮看起来有些累了,他把身体靠在银爵的手臂上,睫毛垂下来在眼下留下一片阴影。银爵知道这人也许还在戒备着他,但他并不介意,只是伸手环上雷狮的肩膀,握住了他冰凉的手,用自己刚刚烤过火的温暖掌心包裹着他的手,用这再简单不过的动作表现自己的关心和善意。雷狮看了他一眼,紫晶石一样漂亮的眼睛在炉火的照耀下有些微妙地闪动起来。银爵看不懂他的眼神,他并不是擅长察言观色的人。于是他想了想,说:「雷狮,该换药了。」

雷狮便乖巧地张开双臂,露出缠满绷带、伤痕累累的胸膛,像是信任地露出肚皮任人抓挠的猫咪。这让从小酷爱小动物的银爵下意识地摸了摸他的头,换来雷狮一个疑惑的眼神。于是等换完药后银爵忍不住又拍了拍他的头,顺手扔给他一床被子:「睡觉。」

雷狮便按着对方的指令,老老实实地在地上躺下了。本来,换做在平时,雷狮是极端厌恶被人这么命令着这样那样的,他是随心所欲的狂雷,怎么可能被他人所束缚?可是在面对银爵的时候,只有面对银爵,对于他冷冰冰的指令,雷狮兴不起一丝一毫反抗的情绪——即使银爵语气冷酷不容置喙,还时常露出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身为海盗,雷狮和各种各样的混蛋和恶棍打过交道,这在方面他早已积累了数量众多的经验,对于人的本质和善恶有了自己独特的看法;经过这么大半天的试探和观察,雷狮也差不多摸清了银爵的性格了。虽然还不清楚对方救人的理由,但是雷狮确信,银爵是绝不会伤害自己的。可是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是,他开始对这个认识不到一天的「救命恩人」产生了类似信赖的感情。雷狮心里的那头狮子收起了爪子和獠牙,懒洋洋地蜷起了身体,温顺地趴在了地上。

银爵皱了皱眉,伸手把他拉起来。「别睡地上,对你的伤不好。」他说着,拉着雷狮坐在床边,按着他的肩膀让他仰面躺下,然后小心翼翼地给他盖好被子,动作温和而轻柔。过了一会儿银爵在他身边躺下了,那双冰冷的银色眼睛在黑暗中闪闪发光,乍一眼看上去有些吓人,雷狮却丝毫不惧。「银爵,」他漫不经心地开口了,「你为什么要救我这种人呢?」

「我说过,你的逃生舱落在我们的地盘里了。」

你们?你还有同伴吗?雷狮想。「仅仅只是这样?」

「对。」

「我是海盗吧?」

「和我无关。」

「我的死活也和你无关吧?」

「有关系。」

「什么关系?」

「悬赏宇宙第一海盗的酬金。」

「噗,」雷狮笑了,「别开玩笑了,我知道银爵你是不会在意那种东西的。」

「不,有了那笔钱我就能够买下一颗富饶的星球,供我的族人居住了。」

「可是你不会这么做,」雷狮眯起眼,有些笃定地说道,「你这种人是不会这么做的。」

「我这种人?」银爵转头看他,「我是什么样的人?」

「喔,」雷狮看着他,眼里带上了点笑意,「我不想随便评判他人的为人,不过只有这一点,我可以确定——银爵,你是个非常骄傲的人,在这方面我们是一样的。」

「……」

银爵没法否认这一点。这也是他不愿意开口说出为什么救人的理由之一。在银爵看来,接受他人的帮助和施舍本身已经是一件非常屈辱的事情了,这只能彰显自身的弱小和无能,并不能带来什么其他的东西;而由他自己亲口说出救助雷狮的理由,便等于将过去自己接受过雷狮的帮助、将自己屈辱又无力的过去生生展现在他面前。也许是出于骄傲,也许是出于某些微妙而隐秘的心情,银爵唯独不想让雷狮知道这件事。但是——他望向雷狮,那双漂亮的紫色双眼中闪烁着从容不迫的光芒——雷狮已经想起来了?他知道了多少?还是说,他只是故意摆出这副表情,想套出他的话?银爵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他并不擅长掩盖情绪,于是干脆抿了抿唇,僵着身体翻过身去,「闭嘴,睡觉。」

看着他这副不高兴就让人闭嘴的样子,雷狮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没有追问下去,只是凑近银爵,在他耳边低声说道:「有空的时候,让我见见你的同伴吧?」

 

 

 

 

 

TBC

 

 

其实忘了讲了,这篇文里我私设雷狮20岁,银爵也是20岁,卡卡17岁,也就是距离凹凸原作的时间线两年后。凹凸大赛在这个世界观依旧存在,只是曾经的参赛者们在这个平行宇宙里并没有参赛而已。

下笔的时候才发现:银爵和雷狮的相性真好啊

银爵,虽然表面看起来冷血无情不苟言笑还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但内里却很柔软,很温情,像是黑色的乌云,远远望去给人风雨欲来的凶猛架势,结果近看发现居然并没有风雨交加电闪雷鸣,并不恐怖。也只有雷狮这样的人完全不怕他,还能一眼看出他的真实情绪,发掘他的萌点;在银爵面前,雷狮也会很老实很听话,大猫猫属性MAX,这样一想真的超可爱啊!他俩真的好般配!

周天说不定就可以看到雷银打架惹,开心。

评论(9)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