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ALL】如何杀死一条龙(11)

西幻pa,可爱龙龙雷all,避雷注意。

本章:雷安,年下,养父子。






11、



格瑞抱着一叠羊皮纸文件,缓步穿过城堡幽暗凉爽的走廊。这条细长的走廊是由石料铺就的,暗青色的墙壁上镶着一排照明用的银质烛台,橘红色的火烛轻轻颤抖着,将狭窄细长的走廊照得清清楚楚。他腾出手推开一扇石门,伸出去的手指修长而苍白,看起来完全不像是普通人类的手指——「吸血鬼骑士」的传闻似乎也并非空穴来风,单凭这双手就可以让人怀疑他的身份。石门在他面前缓缓打开,露出门后的场景——暗红色的地毯和棕色的办公桌后,王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骑士长正端坐在那儿,手里拿着一张羊皮纸,看起来正在认真阅读着。

察觉到格瑞的到来,棕发男人抬起头,翠绿色的眼睛直直地望向他:「晚上好,格瑞,」他弯了弯唇角,露出一个微笑,接着视线落在格瑞怀里的文件上,「那是什么?」

「是北方那边来的交接手续,陛下让我先送过来的。」格瑞把文件放在桌上,然后直起身来,垂下眼淡淡地看着他。此时正值初夏,天气炎热,骑士们密不透风的盔甲都被卸下来挂在一边,安迷修也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衬衣,领口微微敞开,露出一大片健康的小麦色肌肉。从格瑞的视角来说,他能很清楚地看见,骑士长锁骨处光滑紧实的蜜色肌肤上散布着星星点点的浅红色印记。格瑞愣了愣,接着不动声色地转过头,移开视线。「安迷修,」银发团长开口说道,「上个星期发生了什么?我听说你不声不响地消失了整整一周,还缺席了好几场宴会,陛下很生气。到底发生了什么?」

「雷狮生病了,病得很严重,我只能待在家里照顾他。」安迷修摸了摸鼻子,面带歉意,「抱歉,陛下那边我回头会去解释的。总之,谢谢你,格瑞。」

格瑞和安迷修的关系非同一般——他是安迷修的师父、前任骑士长的朋友兼下属,在前任骑士长光荣殉国之后对安迷修也多有照顾;虽然现在来看,安迷修是他的上司,但在私底下,在一些不那么正式的场合里,他们还是按照以前的习惯亲密地称呼对方。格瑞几乎是看着安迷修长大的,没有人比他更了解面前这个年轻的棕发男人了;所以他一看到安迷修的反应,就知道对方在说谎。但格瑞沉默了几秒钟,没有揭穿这个谎言,而是淡淡地说道:「不用谢。」

他接着说道:「我今天在学院里看到雷狮了。」

安迷修立刻紧张地皱起眉,抬起头望着他:「雷狮?他怎么了?」

「他又逃课了。」格瑞说。

「啊……」

一旁的火烛微微晃动,发出灯芯燃烧的「哔啪」声。安迷修耸耸肩,脸上的表情一下子放松下来,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格瑞看了他一眼,说:「安迷修,你怎么不管管他呢。」

「他已经十六岁了,都这么大了,我怎么管得过来啊……」安迷修无奈地笑了笑,摊了摊手,「再说了,那家伙现在正和我生气呢,我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去的。」

「雷狮生气了?怎么,因为你忙着王国的工作,又没花时间陪他吗?」格瑞说着,眼前自动浮现出一幅熟悉的场景——黑发紫瞳的少年高高地挑着眉,紫水晶一样的眼睛眯起,脸上的表情冰冷又疏离;他生气了,看起来活像一只坏脾气的猫咪。格瑞忍不住弯了弯唇角,差点笑了出来。但他马上绷紧脸颊,极力把这股笑意压了下去。在格瑞看来,雷狮当然是个有趣的孩子;但对安迷修来说,那明显是个令他头疼和烦恼的存在。

「这次倒没有,」安迷修苦恼地说,「这次是因为他觉得我——」

忽然,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猛然睁大了眼睛,捂住了嘴不再说话,脸上露出了无措和惊慌的表情,像是课堂上说错了话的学生一样。格瑞还从来没有看见过安迷修露出这种奇怪的表情,他忍不住回过头去,疑惑又好奇地望着他:「怎么了,安迷修?」

「没有,我……只是……」

「怎么,有什么不方便说的理由吗?」

「不……呃,」棕发男人不安地捏了捏发梢,脸上露出了极其微妙的表情,「只是,雷狮他……」

他支支吾吾了半天,就是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反而脸上逐渐可疑地红了起来。格瑞抱着胳膊瞥了他一眼,挑了挑眉,脸上还是那副一贯的淡漠表情。「既然他生气了,你就多陪陪他吧。」他伸出手,一把夺过安迷修手中的文件,「这里交给我,安迷修,你先回去吧。」

「诶?」安迷修惊讶地说道,「格瑞,但是……我的工作还……」

「既然他生气了,你这个父亲不是更应该陪在他身边吗?他还只有十六岁,还是半个孩子,什么都不明白,你应该好好和他谈谈,把话说清楚,」银发骑士看着他,视线不着痕迹地在他锁骨处细碎的红痕上扫了一眼,「至于工作,交给我就好,你就安心回家去吧,骑士长大人。」

「不,格瑞,我和他之间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我们……」

「你们是父子,」格瑞毫不客气地打断他的话,那双冰冷的紫色眼睛一下子扫了过来,「父子之间还能有什么解不开的误会?」



安迷修当然还记得,几天前,龙类的发情期结束,他在浴室中醒来后,雷狮对他所说的话——


「我不是人类,我是一条龙。我是你的敌人,对吧?」

「安迷修,我真不懂你。你到底想做什么?我是一条龙,而你是人类中的屠龙者,我是你的敌人。为什么要收留我?你的目的是什么?」

「同情?怜悯?或者单纯只是在玩弄我,觉得这样很有趣?安迷修,你……」

「不对,不是这样的!」安迷修心中一紧,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我从来没有把你当做敌人!就算你是龙也好,人类也好,或者其他的什么生物也好,但是在我看来,你只是我的亲人,是我最重要的亲人,雷狮。」安迷修说。他转过身去,伸手想搭上黑发少年的肩膀,对方却别过脸,后退一步,避开了安迷修伸过来的手掌。他垂下头,细碎的刘海遮住了紫色的眼睛,显露出了十足阴沉又迷惑的表情。

「安迷修,你……」

「雷狮,相信我,」安迷修看着他,「我从来没想伤害你,你是我唯一的亲人……」

「——我知道!」黑发少年粗暴地打断他的话。他突然站起来,转过身去,「但是,安迷修,你……」

在安迷修看不见的角度,黑发少年垂着眼,罕见地露出了混乱、不安和疲惫的表情。「那个,发情的事情……抱歉了。但是,安迷修,你说的话我一句也不会相信的。你欺骗了我,我才不是什么街边的孤儿吧?我是一条龙,有很大可能是你在战场上遇到的。也许那时候,怀着我的那条母龙——我的母亲——还活着,而你却杀死了她,剖开了她的身体,把她的孩子们从肚子里扯出来……」他的肩膀微微颤抖起来,身体像是被抽去了力气,摇摇晃晃地后退了几步,昔日清透的嗓音变得低沉沙哑,「如果是这样的话……安迷修,你就是我的仇人了。」

「雷狮……」

「别和我说话!」雷狮痛苦地捂住了脸,靠在门边,「你真是……」

他垂下头,后退了几步,落入了房间的阴影之中:「抱歉,安迷修,我想一个人待一会儿。」

「等等,雷狮——」

雷狮头也不回地走出房间:「晚安,安迷修。」


——事情差不多就是这样了。

接下来的几天,雷狮就再也没有和安迷修说过一句话;即使偶然在走廊和房间里撞上,对方也只会别过脸,避开他的视线。一想到这里,安迷修下意识地皱起眉,忍不住叹了口气。他被格瑞说动,半推半就地回到家,打开房门,房间里一片黑暗,只有月光孤零零地落在地板上。安迷修放轻脚步,慢慢走上楼去,站在雷狮的房间门口。他听见房间里似乎有声音,但仔细一听,又似乎什么都没有。安迷修忍不住又叹了口气,他想起了格瑞说过的话。格瑞说的没错,雷狮还只有十六岁,他还什么都不明白,又正好处在这样一个麻烦的年龄,所以他必须和雷狮好好谈谈,把一切都说清楚。安迷修深吸一口气,然后敲响了雷狮的房门。「雷狮,」他低声说,「你睡了吗?」

房门后一片死寂,什么反应也没有。安迷修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接着又敲了敲门:「雷狮,你……」

「还没睡!」里面传来雷狮没好气的声音,「安迷修,你想干什么?」

虽然隔着房门,安迷修却仍然不安地捏了捏发角:「雷狮,我想和你好好谈谈。可以让我进去吗?」

安迷修站在门口等了一会儿,接着听见门后传来沉闷的脚步声。房间的主人似乎很不高兴,踏在地板上的步子又重又硬;接着房门在安迷修面前打开了,那张熟悉的脸带着安迷修再熟悉不过的不耐烦的表情站在他面前:「安迷修,」他瞪了安迷修一眼,气冲冲地说,「你想谈什么?」






TBC



本来15号就该写的,但是最近实在太忙了,只好拖了几天,实在抱歉🙇为了感谢一直耐心等待着我的朋友,我只能献出我珍藏已久的可爱猫猫图了!(喂

其实,严格来说也许不能算是猫猫呢(×



讲真,我幻视了,这不是年下大猫猫和安安吗(喂

来源未知,侵删

评论(3)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