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ALL】如何杀死一条龙(12)

西幻pa,可爱龙龙雷all,避雷注意。

本章:雷安,年下,养父子。






12、



「安迷修,」雷狮没好气地说,「你想谈什么?」

他就那样站在那儿,肩膀半靠在门边上,一只手放在门口的把手上,一只手摸着一头乱七八糟的黑发,脸上满是不耐烦的表情。他的目光自然下落在安迷修敞开裸露出来的锁骨处,在那儿停顿了几秒钟,接着又像是触电一般快速跳开了。「安迷修,」他不自然地抿了抿唇,视线四处飘忽,就是不愿意落在他身上,「你的脖子……」

「脖子?」棕发骑士疑惑地问道。他下意识地抬手,抚上了光滑的脖颈,「雷狮,我的脖子怎么了?」

「啧……不,没什么,」雷狮立即别过脸,转移话题,「对了,安迷修,你到底想和我谈什么?」

安迷修垂下眼睛。他和雷狮的关系很复杂:他们既是敌人,又是父子,几天前还产生了某种微妙而亲密的关系。他知道雷狮现在一定感到非常混乱和困惑,因为安迷修自己也同样感到十分混乱和困惑。为什么是他?他到底是怎样看待自己的?他应该怎样处理这件事才比较好?他们会成为敌人吗?一切都不得而知。所以雷狮不信任他,对他展露出那样疏离又防备的姿态,那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没有人会相信包庇敌人的人,换成安迷修自己,他也不会信任这种人的。但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他收养雷狮也并非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安迷修从没想过利用雷狮去做什么,在他看来,雷狮不是他的敌人,也不是一条危险凶猛的黑龙,他只是他的亲人,一个有点任性有点调皮的孩子,仅此而已。而现在,安迷修只想和他好好聊聊,关于他的身世、他的来历……他所知道的雷狮的一切。在回家的路上,安迷修就好好想过这个问题了,他知道雷狮现在一定很抵触他的话,但他必须说出来;下个月安迷修就要到北方去了,这些话再不说清楚就没有机会说了。

于是棕发男人抬起头,翠绿色的眼睛认真地望进那双阴沉的紫色眼睛里:「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只是想和你聊聊天而已。雷狮,我是王国的骑士长,我的责任重大,每天总是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要忙,我没办法像一个普通的父亲一样陪着自己的孩子。所以一有时间,我就想待在你身边,和你好好聊聊……」

「行了,安迷修,」雷狮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他抬起眼睛冷冷地瞥了安迷修一眼,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哼,这算什么,『骑士长的亲情时间』吗?拜托,安迷修,你又不是一两天这样了,你都保持这种状态整整十六年了,现在说这种话还有意义吗?嘴上说得好听,实际上你也不会做出什么改变的;反正对于骑士长大人来说,王国和人民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都微不足道,不是吗?」他转过身,作势要关上门,「安迷修,如果你要说的只是这些废话的话,那就算了,我要回去睡觉了。」

「等等,雷狮……!」安迷修连忙用手抵住房门,「先听我说,雷狮……」

他看着雷狮的侧脸,突然明白了,现在说这些话根本毫无意义,因为对方根本听不进他的话;少年紧绷着身体,眼神冰冷,在银色的月光下显得僵硬又疏远。看着他现在这副模样,安迷修只觉得胸口闷闷的,有种说不出的难受。他明白了,在这种情况下,无论自己说什么都是白费功夫的,雷狮不会听的。他突然泄了气,全身上下都失去了力气,喉咙里原本准备好的那些话全都倒回了肚子里。「雷狮,」他叹了口气,「我……抱歉。」

「不用道歉,」雷狮硬邦邦地说,「安迷修,你没有任何错。」

别这么说,安迷修想。他必须说点什么,可是面对雷狮那张脸,他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抱歉,你十六岁生日的时候我没有陪在你身边;抱歉,我总是忽视了你;抱歉,我不是个合格的父亲……明明是我收养了你,明明是我做出的决定,我却无法为你负责,还总是缺席你的人生——对了,生日!安迷修突然想起来了,他还有一份生日礼物没有送出去。他立刻抬起头来,对雷狮说:「等等,雷狮,先别睡,我有东西要给你……!」

安迷修快步冲下楼,在房间里翻找着那份礼物,那是他原本要送给雷狮的十六岁生日礼物,只是在那个乱糟糟的夜晚,一切都乱了套。他在自己的盔甲里找到了那份礼物,它装在一个小巧的黑色礼盒里,上面还用优美纤细的金色字体写着「送给雷狮」。他连忙回到阁楼上,看见黑发少年靠在门边,一脸不耐烦的表情。安迷修急忙把礼物递到他面前,「来,打开看看。」

雷狮没有接,他只是抬起眼睛,狐疑地看着安迷修:「里面是什么东西?」

「你的十六岁生日礼物,这几天一直忘记给你了。」安迷修说着,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好了,雷狮,打开看看吧?」

雷狮看了他一眼,接着慢慢打开盒子;银色的月光顺着窗口照进黑暗的房间内,轻柔地落在雷狮的背后。在盒子打开的一瞬间,黑发少年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他的眼睛慢慢亮了起来:「这是……」

他伸出手,把盒子里的东西轻轻拿了起来。那是一枚精致的树状胸针,上面镶嵌着九片树叶,每一片树叶都是由纯净的紫水晶组成的。这枚胸针一落在银色的月光中,便向周围反射出璀璨的光芒,看起来美丽又耀眼。「喜欢吗?」安迷修站在一旁,有些不安地说道,「我觉得这个紫色的胸针和你眼睛的颜色很配,所以就买下来了,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雷狮只是微微睁大了眼睛,视线黏在那枚紫色的胸针上,脸上倒是没什么特别的表情。他没有第一时间表现出厌恶或者失望的表情,这让安迷修稍稍放下心来。他清楚龙类的习性,他们对这种亮晶晶的东西没有抵抗力。他轻轻舒了口气,接着小心翼翼地说道:「雷狮,你还记得吗,我之前在饭桌上提到过的,我们去海边旅行的事情,」他顿了顿,发现雷狮并没有露出抵触的表情,才继续轻声说道,「雷狮,你不是一直想去看海吗?我已经做好了安排,把工作全部交给格瑞了,后天我们就去海边度个假,好好休息休息,散散心,怎么样?」






TBC



CP滤镜on:胸针才不是什么生日礼物,一定是定情信物!海边度假也才不是什么普通的假期,是蜜月旅行!

海边旅行这条详情请见第一章。

评论(6)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