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ALL】如何杀死一条龙(8)

西幻pa,可爱龙龙雷all,避雷注意。

本章:雷安,年下,养父子。





8、



十七年前,王都骑士训练场。

「安迷修,握好你的剑,」中年男人身披盔甲,表情严厉肃穆,「不要胆怯,不要露出破绽,展现出气魄!现在,就算是一头成年火龙站在你面前,你也不能后退一步!要知道,龙是人类的敌人,击退恶龙、保护人类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是!师父!」棕发男孩大声说道,小小的稚嫩的脸上满是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认真,声音铿锵有力。中年男人满意地点了点头,接着开口道:「行了,安迷修,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我就要跟着骑士团一起去狩猎龙类了,师父不在家的时候,你也要努力练习啊。」

「知道了师父。」男孩把手中未开刃的铁剑收回刀鞘,接着抬起头望向高大的男人,脸上露出跃跃欲试的神情,「啊,对了,师父,关于明天骑士团的狩猎,我也想跟着一起……」

「不行。」中年男人一口回绝,「安迷修,我说过很多次了,猎杀龙类的行动可不是什么游戏,你太小了,还不能去。等你满十六周岁,受封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之后,我会安排你参加的。但在此之前,一切免谈!」

「师父……!」男孩急了,一把抓住男人的手臂,碧绿色的眼睛眼巴巴地望着他,看起来可怜又可爱,「我不会给您添麻烦的,我会乖乖跟在您后面,绝对不会拖您和骑士团的后腿的!您让我帮忙拿东西,搬运防具和武器、做饭或者喂养马匹也行,我就在旁边看着你们战斗就好了,我会保护好自己,绝对不会碍事的……求求您了,师父,您就让我跟着你们去一次吧!」

中年男人沉默地看了他几分钟,才开口道:「安迷修,你真的想去?」

「是的,师父,我真的想去——」

「那好,既然你坚持要去,我也不拦你了,」男人提起放在一边的骑士头盔,套在头上,「只是,我不会保护你,一切都靠你自己了。准备一下,明天和我们一起上路吧。」

男孩脸上马上绽放出惊喜和兴奋的表情:「谢谢师父!我一定会好好表现,绝对不会给师父添麻烦的!」



战斗进行得很顺利,这次骑士团讨伐的龙族是一条雌性二级火龙,它在战斗之前就受了伤,失去了一条前肢,因此行动起来很不方便,屠龙者们轻而易举地打败了它。安迷修当然没有参与到战斗中去,他远远地站在后面,看着母龙哀嚎着倒下,接着骑士们一拥而上,很快就将尚带着余温的龙尸分割殆尽。龙的爪子可以制造武器,龙的背甲是品质极佳的防具,龙鳞可以免疫大多数火系攻击,龙的眼睛可以辨别黄金和珠宝的真伪,龙角可以作为施展魔法的道具……龙全身上下都是无价之宝。安迷修的师父柱着剑站在一边,笑着说道:「怎么样,安迷修,看着我们和龙战斗,有什么收获吗?」

「真是太精彩了!师父您好厉害!」

「哈哈,」男人笑着拍了拍男孩的肩膀,「过来,我给你看个东西。」

他领着安迷修走到巨龙的身体一侧,从龙腹底下挖出三枚龙蛋:「安迷修,你看,这些就是这条母龙的龙蛋。」

那是三枚巨大的龙蛋,在阳光下呈现淡淡的红褐色,椭圆的龙蛋表面覆盖着一层红褐色的鳞片,摸起来有些咯手。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接过三枚龙蛋,那些蛋太过巨大了,他一只手抱不稳,只能用两只手臂交错着抱在怀里。中年男人看着棕发男孩抱着龙蛋手忙脚乱的滑稽样子,忍不住低声笑了笑,「那些蛋已经孵不出小龙来了,安迷修,」他说,「在战斗过程中,我们的骑士顺手给龙蛋施了一个冰冻魔法,龙鳞能够抵御住烈火,却抵挡不了严寒。蛋里面那些幼龙八成已经死了。安迷修,我们要把这些死掉的龙蛋带回王都,交给高塔里的魔法师们制成标本进行研究。」

「我明白了,」男孩抚摸那些沉甸甸的,已经失去温度的龙蛋,点点头,「我这就把它们收起来,保存好。」他低下头,却发现三枚红褐色的龙蛋中,有一枚的样子有些奇怪,摸起来的感觉也不一样。「师父,」男孩说,「这是什么?」

那是一枚黑色的龙蛋,和其他两枚不同,它看起来略小一些,表面覆盖着细小紧密的黑色鳞片,在金色的阳光下发散出淡淡的光泽,摸起来光滑冰凉,手感极佳。安迷修的师父凑过来看了看,皱了皱眉:「应该是其他生物的蛋吧,看起来像是……沼泽巨蜥的?」

安迷修知道沼泽巨蜥这种生物,这是一种温顺、友好、胆小又勤劳的动物。「啊……那这么说,我们是误杀了其他生物了吗?」

中年男人无奈地耸了耸肩:「那也没办法,在战斗中难免会发生这种事情,为了杀掉该死的龙,为此牺牲一两只沼泽巨蜥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再说了,还不能确定这到底是不是龙蛋呢,或许是什么未记载在册的新品种也说不定……」

棕发男孩垂下眼睛想了想,接着又抬起头,说道:「师父,我想要这颗蛋,可以留下来给我吗?」

「怎么了安迷修,」男人揉揉他的脑袋,「为什么突然想要这种东西呢?」

「呃,我只是觉得——不,没什么。」

他想了想,又认真地说道:「师父,您说得没错,我们是屠龙骑士,保护人类是我们的职责。为了杀掉恶龙,为此牺牲掉一些东西是很正常的。」男孩垂下头,「可是,我还是觉得这样不好,这样……」

「在恶龙面前,这可没有什么好不好的,只是个简单的选择罢了,」男人打断他的话,「安迷修,你要记住,我们是骑士,也是屠龙者,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那就要一直走下去;除此之外,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他拍了拍男孩的肩膀,「行了,安迷修,你现在还小,还没法理解我说的话,等你以后长大了就明白了。」

男孩低下头,抱紧怀中黑色的蛋:「嗯,我知道了,师父。那么,这枚黑色的蛋可以留给我吗?」

男人看了他一眼,笑了笑:「你想要的话就拿去吧,一枚死掉的蛋而已,没人会说什么的。」

反正里边的胚胎一定已经被冻死了吧——中年男人漫不经心地想。

「谢谢师父!」安迷修喜滋滋地说道,抱着黑蛋就跑远了。他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在无意中已经做出了一个选择——一个会影响自己一生、影响整个世界的选择。






TBC



啊,说一件开心的事情。

昨天无聊打开B站,突然发现五一本地有漫展;有漫展倒没什么,然后我看到漫展嘉宾一栏里,有小蛇和DK诶……

本来本地的漫展我都不会去的,看来这次必须去了!(坚定)

小蛇老师真的很可爱啊!!💞我挺喜欢他的,感觉他是个可爱又认真的人。

评论(9)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