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ALL】如何杀死一条龙(1)

西幻pa,可爱龙龙雷all,避雷注意。

本章:雷安,年下,养父子pa






1、



「雷——狮——!」

雷狮被吵醒了。一声刺耳而嘶哑的怒吼声将他从梦境的深潭中拉扯出来,狠狠摔在现实的海岸边上。他皱着眉抬起头,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紫色眼睛里迷迷糊糊的,还带着几分起床气和被人吵醒的不爽,就正正撞进讲台上魔药课教授要杀人的视线中。

魔药课的任课教授是个发须花白、头戴尖头魔法帽的老头,在魔法药剂方面造诣颇深。此时他正气愤地盯着台下的雷狮,长长的卷曲的胡须都被气得翘了起来,看起来滑稽极了。「雷狮!」白胡子老头咬牙切齿,「给我站起来!告诉我,变形魔药的制作成分是什么?」

「呼……三张响尾蛇蜕,一滴幻魔的血液,一张变色龙的表皮,还有一枚新鲜的圣甲虫心脏。」上课睡觉被突然叫醒,黑发少年的脸上也没有一丝一毫的紧张和不安。他睡眼惺忪地站了起来,慢腾腾地呵了一口气,才不紧不慢地说道。

「哼,制作方法呢?!」教授不依不饶,继续怒气冲冲地问道。

「将以上材料捣碎混合在一起,放置在阴暗处三天三夜,直到药水变成深紫色。」

「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变形药剂必须在夜晚的铃兰树下服用,不可以在满月和周围有狼人、吸血鬼或者僵尸的情况下服用,」雷狮粗暴地打断他的话,从容不迫地说道,「服用变形药剂时必须在心中想象目标生物的模样,默念它的名字。药剂的时效为五天左右,期间只能变成一种生物,满月时会失去药效。」他抬起头,猛地对上了教授枯槁松弛的面皮,深紫色的漂亮眼瞳里有着显而易见的挑衅和不屑,「教授,关于魔药课的所有内容我全都掌握了,现在我可以坐下继续睡觉了吗?」

周围传来了低低的哄笑声,有穿着袍子的学生捂着嘴,趴在桌子上不断颤动着肩膀笑了起来。而始作俑者则理直气壮地站在那儿,一脸无所谓的表情——反正他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白胡子老头涨红了脸,气得瞪圆了眼睛。「雷——狮——!」他抬起枯瘦的手,大声说道,「给我滚出去!」

雷狮等的就是这个。他扯开嘴角,冷笑了一声,接着抬起脚,跨过座椅和板凳的间隙,大步走到教室的后门去。正当魔药课教授和穿着黑袍的同学们以为,这出闹剧就要这样落下帷幕的时候,黑发少年突然回过头,露出了一个恶质的笑容。

他吐了吐粉红的小舌头,抬起手臂,「啪」的一声轻轻打了个响指,老教授头上那顶象征着绝对权威和知识的尖头高帽上突然出现了一簇小小的火焰。火焰烧得很快,一眨眼的时间就烧毁了一半个帽子,连带着露出了地下光秃秃的脑袋。学生中有人发出了惊呼,教授这才察觉到了不对劲,摇晃着点燃了的脑袋像是杂技团的小丑一样,气呼呼地望向门口时,黑发少年早已经溜得没影了。



雷狮当然没回到学院去。也许是夏初天气炎热的缘故,这几天他都觉得精神不振,昏昏欲睡。他顺带翘掉了下午的课,径直回到家,关上门在自己的房间里睡了一个下午。直到窗外传来细碎的马蹄声,夕阳的余晖温柔地落在他的脚边,雷狮才悠悠转醒。他听见楼下传来熟悉的开门声,接着木质阁楼被踩着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还有金属盔甲走动时沉闷的摩擦声;房子的主人不止雷狮一个人,这些都清楚地预示着另外一个人的到来。雷狮当然明白是谁回来了,但他只是在床上懒洋洋地翻了个身,打算再睡一会儿。他现在什么事情也不想做,对什么都不关心,只想闭上眼睛好好睡他个几天几夜,睡到地老天荒。雷狮并没有思考过,此时此刻身体中这股莫名其妙的的嗜睡欲到底从何而来;春困秋乏,他只是单纯将这归咎于燥热春季所带来的影响。但很显然,这并非普通的季节现象。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房门被从外至内打开了,一个声音说道:「雷狮,起来,该吃晚饭了。」

晚饭——对,他还是需要食物的。雷狮迷迷糊糊地爬了起来,在对方的引导下下了楼,坐到了饭桌前。直到鼻子里闻到了熟悉的饭香味,他才逐渐回过神来,抬起眼睛迷惑地看着周围。棕发男人站在他面前,说道:「雷狮,你怎么了?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接着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眉头紧皱:「雷狮,你不会是去喝酒了吧?」

「……我才没有。」雷狮下意识地反驳道。棕发男人看了他一眼,伸出手轻碰他高热的脸颊,又把手背贴在自己的额头上对比温度:「雷狮,你的额头好烫,好像有点发烧了。没事吧?」

「我没事。」雷狮甩了甩头,把那丝混乱的情绪甩出脑袋,接着又重复道,「我没事,安迷修。」

眼前这位有着棕色短发和碧绿色眼瞳的年轻男人正是帝国德高望重的骑士长,是远近闻名的屠龙战士,同时也是雷狮的养父和监护人,名字叫做安迷修。安迷修是个正直无私、刚正不阿的人,不过在他的黑发养子眼中,他也只是个固执又死板的父亲罢了。雷狮从来不会称呼安迷修「父亲」或者「爸爸」这样亲昵的称呼,他总是毫不客气地直呼本名,因此安迷修也很难亲切地称呼他为「儿子」。安迷修关切地看了他一眼,见他确实没有什么奇怪的表现,才在长桌对面慢慢坐下来,「雷狮,我都听说了,你今天又在学院里惹祸了?」

黑发少年无动于衷,拿起桌上热腾腾的面包就往嘴里塞。「雷狮,」安迷修继续说道,「魔药课的教授和我说了,你在上课时间睡觉,被叫醒之后为了报复他,还用点火魔法攻击了他,烧掉了他的帽子,然后又逃了下午的格斗课和魔法对战课。」他抬起眼,脸上虽然没有什么表情,翠绿色的眼瞳里却浮现出一丝苦恼和疲惫,「你到底想做什么?昨天是马术课,前天是屠龙课,现在又是魔药课……雷狮,你就不能让我轻松几天吗?」

「无论是魔药,还是格斗、屠龙、魔法吟诵,这些课程的内容都过于简单了,我已经全部学会了,所以我觉得,我不需要再去那里上课了。」雷狮挑了挑眉,摊摊手,「听那群老不死讲课简直是一种折磨,他们会的我都会,他们不会的我也会,所以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坐在那里呢?」

「雷狮!」安迷修皱起眉,「这样是不对的!这样……」他想了想,却说不出什么有力的反驳来,只好转移话题。「雷狮,你知道吗,我下个月就要调去北方了,」安迷修说,「在我走之前,你就不能听话一点,让我过得轻松一点吗……」

「北方?」雷狮抬起眼,惊讶地看着他,「下个月?」

「北方的形势很严峻,陛下打算让我下个月去北方,」安迷修有些歉意地摸了摸鼻子,别开眼,「大概下个月十五号,我就要走了,不过好歹还来得及给你过完生日的。」

「为什么是你?派别人去不行吗?」雷狮皱眉道,「你是骑士长吧,为什么非得是你?」

「所以我才说,北方的情况已经非常严重了,龙类,魔兽,狼人和吸血鬼遍地都是。再说了,正因为我是骑士长,所以我才必须去……」

「那我要和你一起去,」雷狮放下刀叉,眼神坚定,「我会魔法,会制作魔药,可以帮上你的忙。你的军队里需要我这样的人。」

「不行,」安迷修斩钉截铁地说道,「那里太危险了,雷狮,你不能去。」

「为什么?!拜托,安迷修,我已经十六岁了,已经不是什么小孩子了!」

「不行就是不行,」安迷修摆摆手,「再说了,你还差一天十六岁,现在还是十五岁,等你过完生日再说。」

黑发少年从鼻子里哼出一口气,不爽地瞪了他一眼:「是吗,我怎么觉得这生日也遥遥无期呢……」

他在饭桌上摊开手掌,掰着手指算道:「安迷修,你看看,我的生日是四月十号对吧。十岁那年的四月十号,你就因为临时有事不能为我庆祝生日;我十二岁生日的时候,皇宫内有人遇刺,所以那次你也没在,还彻夜未归,留我一个人待在家里;我十四岁、十五岁的时候,你还是没在。」他往座椅上一靠,紫色眼睛冷冷地看向安迷修,「骑士长大人还真忙啊?多年来鞠躬尽瘁,为国家奉献一切,结果连回家给自己的孩子庆祝生日的时间都没有……」

「抱歉,雷狮,」棕发男人心虚地摸了摸脑袋,「没办法,因为我是帝国的骑士长嘛……」

他想了想,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了:「其实,雷狮,我刚刚接到通知,明天晚上陛下要在皇宫举办晚宴,我是骑士长,必须出席宴会。所以明天,我又不能给你过生日了……」

「哦,」雷狮面无表情地点点头,「我知道了。」

他把盘子粗暴地往前一推,拉开椅子站起来:「我吃饱了。」

「等等,雷狮,」安迷修在后面叫道,「明天不可以过,后天也可以的……对了,我们去海边怎么样?过两天我正好有个小假期,我们把三次生日的份儿全部补上吧?你不是一直想去看海吗,雷狮——」

「你现在说这些毫无意义。」黑发少年踏着楼梯上楼,在转角处冷笑着说,「生日?我已经不需要了。」

他重重地关上房门,发出「嘭」的一声巨响,连带着整栋房子都微微发抖起来。安迷修坐在饭桌前,苦恼地皱起眉,知道雷狮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他转过头,视线落在房间角落里的一具银质盔甲上,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TBC



尝试了一下十五六岁,正处在叛逆期中,又酷又可爱又有些任性的少年狮❤只能说,雷狮真的太可爱了,总觉得怎么样都写不够……

本来是想在4月9号发的,然后龙龙发【】情(???剧透了诶)正好可以对上4月10号生日和11号,结果拖来拖去拖到了现在,算是个小小的遗憾了orz

本文还是脆皮鸭,是有剧情的脆皮鸭!(喂

也许不能日更,我尽力而为🐦

评论(9)
热度(3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