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帕】死亡约会

现pa,黑手党,领袖雷×叛徒帕,避雷注意。

去年的旧文,补个档。






帕洛斯、帕洛斯。

雷狮当然没有一边默念着谁的名字一边开枪的习惯;就像教徒们不会念着神的名字自渎一样。他把这个名字在心里滚过几遍,把它当成「1、2、3」来默数,然后猛地从沙发后抽出身来,举起手中的Micro UZI(乌兹)冲着走廊一通扫射。接着便如雷狮预料中的一样,痛苦的喊叫声接连响起,沉重的人体跌落地面,不多不少正是七声。雷狮提着枪走上前去,不紧不慢地补上几枪,步伐姿态悠然自得得如同狮子在巡视自家的花园。轮到最后一个倒在地上抱着肚子痛苦呻吟的人,他用枪顶着对方的额头,低声问道:「帕洛斯在哪里?」

对方的嘴唇颤抖着:「不……我不知道……!求求你,别杀我……别杀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雷狮便痛快地扣下扳机。不知道就对了,这才是那家伙一贯的风格——无休止的欺骗与猜疑,永无止境的贪婪与掠夺。帕洛斯怎么会把自己的藏身之处告诉其他人呢?他从不给予任何人信任,却希望人人都能够信任他。雷狮把枪扛在肩膀上,踢开地上横七竖八的尸体,慢悠悠地走下楼梯。七个人,解决了七个人,雷狮漫不经心地想,还有多少人?

毕竟他也是从大老远地跑过来的,孤身一人,谁也没带。就用这样的架势这样招待他,会不会太冷淡了?

雷狮侧着身,慢悠悠地晃下楼道。偶尔有零零散散的人冲进来,被他抬手,一枪一个放倒了。帕洛斯,他心想,你还不准备出来吗?




「帕洛斯,别把手中的牌全都用完了,最后沦落到不得不自己出面解决的地步。」



雷狮是记得这话的。这是他说过的,为数不多的告诫帕洛斯的话。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同伴、没有手下怎么能行呢。既然想要好好地生存下去,自身的实力固然是重要的,志同道合的伙伴也是不可缺少的,雷狮也不例外。他会和有价值的人成为朋友,会对忠诚的部下报以关怀和信赖;如果仅仅只是将他人当做踏脚石,那是绝对不行的。但是帕洛斯似乎永远也不会明白这一点。他从未信任过他们,也从未把自己当做海盗团的一员,所以雷狮也时刻提防着他,从不把关键的任务交给他。果然,在某种利益面前,帕洛斯背叛了他们,轻而易举地出卖了他们,让海盗团蒙受巨大的损失。所以雷狮才会在这里,他是来这儿追捕叛徒的。在背叛了海盗团之后,帕洛斯躲了起来,明智的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直到几天前,雷狮才从一个军火商那里得到他的消息。他一刻都没耽搁,连卡米尔都没来得及叫上,就连夜赶了过来。情报是真的,帕洛斯就在这里。

雷狮靠着墙更换弹夹,背后摇摇欲坠的土墙仿佛某个人瘦削且不考虑的后背。他想起某一次紧急情况下的并肩作战,他和帕洛斯背靠着背,在枪林弹雨中突击,穿梭——雷狮全程紧绷着神经,不仅时刻关注着敌人的动向,同时也不放松对帕洛斯的警惕和监视。他直觉这场骚动就是帕洛斯一手造成的,他从未信任过他。可是对方像是没察觉到一样,只是老老实实地守在他的身后,背靠着背,直到最后都没有向他动手。他们贴的太近,雷狮连帕洛斯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能清清楚楚地感觉到。有那么一瞬间,他会恍恍惚惚地想,明明是一样频率的心跳,又曾经紧贴在一起过,为什么还是不能够相互信任?

他也是想要信任他的,雷狮有些难过地想。可是他也清楚,狼是永远不会变成狗的,这样的家伙不值得他的信任。

他抬起枪,向外面走去。刺目的阳光扑面而来,有人的脚步声在面前响起,他举着枪依次解决了他们。雷狮看见远处停靠着一辆梭型飞行器,有许多人环绕在周围,保护着它,于是他马上迈开步子向那里冲过去。帕洛斯一定就在那里,他又准备逃了。



他想起在过去的某一天里,海盗团集体出动,抢劫了一艘豪华游艇。他们把乘客和船员们绑在一起,依次把他们推下海去,并以聆听将死之人的求饶和惨叫声为乐。那时候帕洛斯提议用掷骰子的方式折磨他们——只要对方投掷出的骰子数超过帕洛斯,就可以免于被推下海的命运。但是实际上,这只不过是海盗们玩弄猎物,并以此取乐的道具;无论结果如何,乘客们的命运都掌握在海盗的手中,他们可不能希望穷凶恶极的海盗能够信守承诺。

但是雷狮挑了挑眉,说道:「我不希望看到有漏网之鱼。帕洛斯,能做到吗?」

帕洛斯愣了愣,然后露出了一贯的笑容,像是戴上微笑面具一样自然完美:「别人也许无法做到,但是我一定能做到。老大,交给我吧。」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骰子,双手虚虚交叠着摇动了两下,然后打开双手,把掌心里的骰子献宝似的展示给雷狮看。雷狮一眼瞥过去,那果然是点数最多的一面朝上。他笑了笑,拍了拍帕洛斯的肩膀。

「不愧是全宇宙知名的赌徒,帕洛斯。」



但是这一次,你站错队了。

雷狮冲进飞船周围的人群,像餐刀切开奶酪,豹子狩猎鹿群。他近乎麻木地扣动扳机,眼睛眨也不眨;肩膀上中了一枪,抬手放手都是一阵剧痛,他也毫不在乎。帕洛斯、帕洛斯,他默念着,把每一个倒下的人都念进帕洛斯的名字里,一如当时得知他背叛的消息时,无数次把这个名字放在齿间咀嚼咬碎,一次又一次地吞咽又吐出。帕洛斯,出来吧,你已经没有退路了,雷狮想。

他解决掉最后一个人,提着枪走到飞船门口,然后扫射,踹门。舱门倒下的一瞬间,里面的人举枪朝他开了一枪,雷狮侧了侧身,艰难地躲开了。他看着里面那张熟悉的脸,冷冷地说道:「和我打是没有胜算的。把枪放下吧,帕洛斯。」

白发赌徒的额角渗出了汗水。他的眼神闪烁不定,最后还是抬起手,把枪丢在地上,然后踢到雷狮脚边。雷狮看也没看,依旧紧盯着他。他知道这是帕洛斯一贯的伎俩,先假装投降和顺服,然后再趁其不备,突然袭击。但是——他想了想,决定还是说点什么。从来到这里的路上,到现在这一刻,雷狮想了很多,也攒了很多话想对帕洛斯说。有些话是他过去就想说的,可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有些则是现在的,一时有感而发而已。他垂下眼,盯着白发骗子的眼睛。那并不是双多么特别的眼睛,也说不上有多么好看;那只是双随处可见的,暗藏着狡诈和欺瞒的混沌双眼。这些年来雷狮一直在和骗子、强盗和奸商为伍,类似的眼神他已经见过太多太多了。可是雷狮始终觉得,帕洛斯还是和他们有些不同的,因为他见过这双眼睛含着泪水,眼角发红的动人场景;他见过这双眼睛的主人一边颤抖着大腿,一边断断续续地诉说着爱与忠诚的字眼。雷狮当然一次也没有信任过他,不过在他的内心深处,帕洛斯多少还是有些特别的了。有时候他甚至觉得这样也是好的,即使不能成为相互信赖的伙伴,维持现状也够了,只要帕洛斯不做出损害海盗团利益的行为来,他也就这样放纵着他,随他去了。但是最后,帕洛斯还是走到了这一步,这其实也在雷狮的意料之中。这是必然的,从一开始就被决定了的。所以同样的,雷狮也会毫不犹豫地,做出相应的行动来。

可是,他看着帕洛斯的眼睛,看着他因为紧张和恐惧而汗湿的额角,突然失去了开口说话的欲望。已经到了这种地步,说什么都没有意义了。雷狮垂下手,把枪放下,然后从口袋里掏出早已准备好的骰子,扔给帕洛斯,对方反射性地伸手接了。雷狮看着他,突然笑了。

「给个面子,陪我玩一局吧,帕洛斯。」

一滴冷汗从帕洛斯的额角滑落:「雷狮老、老大……」

「我没在上面动手脚,这就是个普通的骰子,」雷狮底声说道,声音沙哑而疲惫,「老规矩,如果你的数字够大,我就放了你。来吧,就算别人都做不到,你也一定能够做到的,帕洛斯。」

帕洛斯的嘴唇在颤抖:「老大,我……」

「我知道你一定可以的,来吧。」雷狮打断他的话,「在其他事情上我不会相信你,但是这件事你一定能做到的,对吧,帕洛斯?」

雷狮随手把骰子往地上一扔,黑白分明的赌具在地上骨碌碌地转了几圈,然后停住了。「二,」雷狮有些遗憾,又有些轻松地说道,「看来我今天运气不好啊。轮到你了,帕洛斯。」

你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吧,帕洛斯?

帕洛斯咽下一口唾沫,然后伸手,慢慢地拿起了骰子。

雷狮垂下眼,看着他被汗水打湿,紧贴在后颈的柔软的白发。狼是永远不会变成狗的,雷狮想。他缓缓吐出一口气,然后握紧了手中的枪。

但是,帕洛斯,为什么你不能老实一点呢?你明明清楚的,只要你乖乖听话,像是佩利或者卡米尔一样,那么我就会……

就会——



帕洛斯低下头去,把骰子放在掌心,做出准备投掷的姿势。

雷狮举起枪,对准他的头顶,扣动扳机。



风停了。






END



※灵感源于TV动画《道子与哈金》第22话

评论(11)
热度(3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