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ALL/雷安】Orion Fantasy/猎户座幻想(14)

沿用原作部分世界观和设定,同时也包含大量蹩脚私设、妄想、衍生和欧欧西。CP为雷狮ALL,任何雷左CP(除雷金外)都有可能出现,不能接受的话请点「X」退出不要看,你好我好大家好。


本篇CP为雷安。






14、隐秘悸动



雷狮戴着面具和斗篷,一边在狭窄的走廊中快速行走着,一边小心翼翼地警戒着四周,同时也在注意着安迷修的动向。

他和安迷修是敌人,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雷狮也说不上信任对方,只是这种时候,他还需要安迷修的能力。雷狮很清楚,仅仅靠自己是很难离开这里的,更别提查探情报了。他们的目的已经暴露,对方有了防备,再继续下去也很难达到原先的目标了,现在只能先离开这里,然后再做打算——本来应该是这样的,但经过刚才的观察,雷狮得到了一些情报:近几年来,星际间新兴起了一个叫「鬼天盟」的势力,该势力成员们行踪诡秘,并且全部以黑色斗篷和怪异面具遮盖自身,从不露出真面目。雷狮一路走来,发现这里的所有人员都是这副装束,恐怕这里就是鬼天盟的据点之一。而之前打倒他和安迷修的黑发女性却没有佩戴面具和斗篷,雷狮推测,她可能并非鬼天盟的成员,而只是鬼天盟合作伙伴或者本地的雇佣兵。雷狮海盗团和鬼天盟一直没什么交集,雷狮对这个神秘的势力也没什么兴趣,但这次对方悄悄侵入了α行星带,还在他的地盘上贩卖武器,这让雷狮感到非常愤怒。而对方殴打、囚禁他的行为,也充分表明了态度——鬼天盟打算和雷狮海盗团作对。

既然是敌人,就必须消灭,这是雷狮的信条之一,也是海盗团一直以来的行动方针。所以这时候雷狮没有选择逃离这里,而是继续往地下基地的深处走去;他想要给这个不知好歹贪得无厌的新兴势力一点教训。雷狮向来蛮横惯了,这次当然也不会轻易停下脚步;况且,被对方打倒的那一口气还憋在心口上,还没发泄出来呢。海盗团当然也是近几年来刚刚兴起的势力,不过怎么样也比鬼天盟早发展了几年,算是鬼天盟的前辈了,在雷狮的领导下,行事也更加肆无忌惮、张扬跋扈些。所以,不仅是为了达到最初的目的——刺探情报,也为了给鬼天盟一点颜色看看,雷狮领着安迷修,毫不犹豫地向前走去。联盟也是他的敌人,敌人的力量当然都要消灭;那么在消灭之前加以利用,在自己手上发挥出作用,也算是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了。所以自然而然地,他没有告诉安迷修自己的真实目的,而安迷修也没有开口问他——背后的那只棕毛兔子说不定根本没有意识到雷狮在利用他,还呆呆地跟在后头,替他战斗不休呢。从这个角度来说,安迷修还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

雷狮快步走在前头,安迷修则跟在后头,为他断后。他的步伐有些迟缓,动作也没有先前那么灵敏了;腰侧的伤口多少还是影响了安迷修的行动,让他的战斗力下降了不少。雷狮时不时地回头注意他,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他对安迷修没什么好感,甚至因为对方为他抵挡攻击而受伤的举动,有些自尊心被触动的反感和不快。他出生皇族,天生就是个骄傲顽强的人,自然没法忍受他人的帮助——特别是来自曾被他撂倒的弱者、他的敌人的帮助。谁需要你的保护?谁要你替我挡下攻击的?他想,心底里燃起阴暗的烦躁和不甘,以至于在听到安迷修痛苦的喘息声时,雷狮甚至感到了一丝诡异的窃喜感和满足感。看吧,这就是你要逞强保护我的后果——他近乎冷酷地想——如果企图用这种方式让我对你产生亏欠感,企图用这样的方式让我欠你一个人情,并且以此来要挟我,那是完全不可能的。

但只要雷狮一回过头,佯装关切实则警惕地看向安迷修时,棕发青年就会忍住疼痛,朝他弯起唇角,露出自以为帅气的痴傻笑容。那笑容令雷狮感到烦躁;这家伙实在太讨人厌了,他想,明明只是个什么都搞不懂、什么都看不透的菜鸟,一个被卖了还替人数钱的笨蛋家伙,却总是这么自以为是,逞强称能,总是喜欢摆出一副什么无所不能的英雄模样。你以为你是谁,你能保护得了谁呢?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而你现在跟着的这个人,这个「女人」,实际上就是宇宙间最凶恶狡猾的恶棍,联盟通缉榜榜首,大名鼎鼎的雷狮海盗团的领袖,雷狮本人。你应该把他逮捕归案,然后利用得来的优渥赏金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不仅替他挡了一枪,还傻乎乎地跟在他身后,被他蛊惑欺骗,为他而战,最后还要为他而死。真是可悲啊,雷狮心想,可是这就是弱者应得的下场了,弱肉强食就是这个世界的基本准则。有什么好悲哀的呢?雷狮问自己。这是最原始的自然法则,是构成雷狮的世界的一部分;他坚信自己是绝对的强者,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生物,是狮群中的雄狮,是永远站在胜利和支配的一方。有什么好悲哀的呢?雷狮问自己;为什么要去同情弱者、去为这只兔子感到悲哀呢?只要像往常一样,利用他,甩开他,抛弃他,这就够了。

他就这样下定了决心,决定在不远处的下一道门口处抛弃安迷修。通道的不远处已经隐约可见一道厚重的金属大门,那道大门和雷狮一路上遇到的都不一样。那明显更严密些,级别也更高。雷狮有预感,只要他踏进了那道门,他的目的就有可能达成了。而此时此刻,带着一个伤员前进自然是累赘又危险的行为;一路上他们也遇到了不少守卫和巡逻,大部分都是安迷修帮他解决的,现在他精疲力尽,已经没有什么战斗力了,是时候甩开他了。然而下一刻,一个人影突然从旁边闪出来,几步跨到雷狮面前。「你们在做什么?」来人站在他们面前,厉声说道,「前面就是凯莉大人的房间了,你们在这里走来走去干什么?」

雷狮停住了脚步。他抬起下巴,做出一副傲慢又威严的样子:「让开,我有重要的事情要报告凯莉大人。」

隔着冰冷的面具,对方打量了他几眼,狐疑的说道:「有什么事情直接你们的上司报告,然后逐级汇报上来就行,没有必要进去打扰凯莉大人……」

「哼,事关重大,可没这个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雷狮冷声道。

他听见安迷修在后面低低地呻吟了一声,似乎是因为腰部的伤口。虽然他极力压抑着声音,但仍然让雷狮听见了。同样地,眼前的黑袍人也疑惑看向安迷修:「他怎么了?受伤了吗?」他上前一步,伸手就要掀开雷狮的面具,「你们到底是……」

没办法了,雷狮想。他一把抽出后腰上的粒子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抵上黑袍人的下颌,然后猛地扣动扳机。接着只听见一声轻微的轻响,对方就无声无息地软了下去,滑倒在地面上,脸上还保持着刚才那副疑惑的表情。雷狮的动作太快,他根本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丢了性命。雷狮一把揭开黑袍人的面具,然后拽着尸体的脖子把他拖到道路尽头的金属门前,用他充血暴突的眼球虹膜和尚带温度的手指解开了大门的电子锁。他回头看了一眼安迷修,看进了那双清澈的碧绿色眼睛里。安迷修也在看着他,他的眼中是不加掩饰的惊讶、紧张、无措,以及对接下来的发展一无所知的茫然,还有对他的——敬佩和憧憬。

没错,敬佩和憧憬,那双澄澈的眼睛里确实是那样写着的。也许在安迷修看来,雷狮确实是一位强悍、成熟又美丽的「女性」;虽然是敌人,却也值得尊敬。雷狮的眼神一滞,接着马上转过头来。金属大门在他面前缓缓洞开,他彻底沉下脸,丢开手边的尸体,把枪口对准面前黑暗的房间。他没有发现,也潜意识地不愿意承认,在刚才听见安迷修痛苦的呻吟声时,他确实感到了一丝愧疚感和亏欠感——虽然这感情微不足道,难以察觉。事实上,雷狮确实没法像想象中那样冷酷无情地对待救命恩人。兔子的牺牲和奉献终究还是有价值的,它在无意中束缚住了狮子。

金属大门在两人面前缓缓洞开。熟悉的黑发女子站在里面,朝他们露出甜美的微笑。

「相隔不到一个小时,我们又见面了,」她说,漂亮的双眼由于笑容而微微弯起了,看起来有些俏皮可爱的味道,「海盗小姐和探员先生。」






TBC



我觉得安安有时候像兔兔一样可爱,有时候又像狼狼一样可爱,这个人的性格实在不好把握……但怎么讲都是可爱啦XDDD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