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卡】人质

原作向,我流雷卡,包含巨量捏造、私设和欧欧西,避雷注意。

 

 

 

 

 

当初雷狮在施行他的逃家计划的时候,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顺利。尽管他和卡米尔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打通关卡,收买侍卫,也想象出了各种各样的情况,做出了相对应的对策,但最后还是走到了绝路。两个胆大妄为的小孩子被层层包围,他们的大哥站在远处一脸阴沉,而人们拘泥于雷狮的皇子身份,不敢轻易动手。雷狮倒是无所谓的,他是正统的皇子,雷王星的皇位继承人之一,抓回去顶多也就是被训斥一顿,关个把月的禁闭反思就完事了;可是卡米尔不同,他无权无势,身份也上不得台面,这么被抓回去之后,雷狮可能就再也见不着他了。危机时刻,雷狮咬咬牙,一把拽过身边卡米尔的肩膀,把他拉入怀里,然后把后腰上别着的防身的短枪抽出来,抵在卡米尔的太阳穴上。「都不许动!」他咬着牙说道,握着枪的手微微发着抖,「你们谁要是敢过来,我就杀了他!」

人群一片吸气,然后猛然静了下来。人们本以为,这只是场小皇子年幼无知的逃家闹剧,谁也没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是一般十三四岁的小孩子,做出这种危险的举动也没人在意,没人会放在心上的;偏偏那是雷王星的三皇子,平日里就是个肆意妄为行事不计后果的小魔头,谁也说不准这种时候逼急了他会不会真的就这么扣下扳机。被挟持的卡米尔虽然身份有些尴尬,但怎么说也算是皇室,真出了事谁来负责?要是让尊贵的三皇子殿下背上了大逆不道残杀兄弟的罪名,这又由谁来负责?要指望后面的太子,那更是不可能的了;而真正能够做出决定的人,又恰好因为不重视而不在场。因此大人们犹豫不决,迟迟无法做出正确的指令。趁着这个机会,年幼的三皇子裹挟着自己的小人质,悄悄登上了事先准备好的飞行器,速度离开了雷王星。

飞出了雷王星的势力范围后,雷狮才松了口气,切换了自动驾驶,然后转头去安慰卡米尔。「卡米尔,我们安全了,」他说着,摸了摸男孩的脸颊,「抱歉,大哥刚才那样对待你……肩膀疼不疼?有没有吓到了?」

卡米尔摇了摇头,「我知道大哥是为了离开雷王星才那么做的,」他垂下眼,「我知道的,大哥是不会伤害我的。」

「抱歉,卡米尔,我……」雷狮有些无措地挠了挠头。卡米尔看着他,那双湛蓝色的眼瞳闪了闪,有什么东西悄然沉淀了下去。他笑了笑:「大哥不用说这种话的。只要有能够帮得上大哥的地方,就算是做人质、被人一直拿枪顶着脑袋,我也不会感到害怕的。」

「不行,卡米尔,怎么能说这种话……」

 

 

 

大赛进入后期,幸存者锐减到了十位数。而作为排名较前、作恶多端的雷狮海盗团,自然遭到了众多参赛者的联手围剿。帕洛斯带着佩利离开了,只剩下卡米尔还待在雷狮身边。他们被逼入绝境,被数十个高等级的参赛者包围了。卡米尔受了重伤,几乎不能走路了;雷狮也断了两根肋骨,元力也已耗尽。他们已经是强弩之末。

「大哥……」他们背靠着背站立着,卡米尔低声呼唤他的名字。雷狮低低地「嗯」了一声,算是回应了。他感受到紧贴着后背的身躯急促地颤抖,胸腔收紧又展开。这一刻雷狮并没有感受到将死之人的恐惧和愤懑,而是一种奇异的安心感——和这世界上最为信任的人紧贴在一起,就算是死亡也不再是那么令人恐惧的事情了。但卡米尔一把握住了他的手,和他十指相扣。「大哥,」他说,「我说过的吧,我是大哥的人质……大哥,你还记得吗?」

雷狮点点头。他当然记得,和卡米尔相关的一切他都牢记在心。然而他很快就意识到了,一瞬间失声道:「不,卡米尔,你要——」

「我是大哥的人质,」黑发蓝眸的少年用力抓紧了他的手,往他手中传送元力,「所以,凶恶的匪徒为了求生,把失去价值的人质当做挡箭牌扔掉,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还请大哥好好记住这一点,」他隐藏在围巾下的嘴角轻轻勾起,湛蓝的眼里有什么在流动。接着卡米尔手上发力,用尽最后的元力把雷狮推了出去,「大哥,要赢啊。」

这时,周围包围着他们的参赛者们察觉到了他们的异动,纷纷行动起来,如虎狼扑食猎物般扑向这对兄弟。但已经晚了——卡米尔的元力猛地击向雷狮,一下子便将他推出了包围圈。雷狮抑制不住地叫出声来,如同疯狂的野兽般嘶喊着少年的名字。接着参赛者们的手上便绽放出斑斓绚丽的元力,一瞬间便将那具瘦小的身躯吞没殆尽了。

 

 

 

 

 

END

 

 

灵感源于《命运石之门》里胸针对嘟嘟噜说过的关于「人质」的话。 

评论(1)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