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汞汞丨wb:@soseki_Hg

【雷ALL/雷银】Orion Fantasy/猎户座幻想(4)

世界观有部分沿用原作,私设、衍生、欧欧西有。CP为雷狮ALL,完全我流雷狮,理论上任何BG/BLCP(除雷金外)都有可能出现,只是写没写到的问题,不能接受的话请点「X」退出不要看,你好我好大家好。

 

 


本篇为雷狮×银爵

 

 

 

 

 

4、银星

 

 

雷狮没想到的是,等到他身上的伤结了痂,不用扶着墙也能走路的时候,银爵还真带着他去见了他的族人。

N-1224星的周边没有发光恒星,因此这颗星球便终日处在风沙、寒冷和黑暗之中。雷狮只能靠着自己携带的终端上的计时器,计算出自己已经在这颗星球上度过了差不多三十个太阳日——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可是身处这么一颗废弃星球,既没有信号连上网络,也没有交通工具可以离开这里,搭载他来到这里的逃生舱也已经损坏了。在这种情况下,雷狮什么也做不了。长时间没有联系上卡米尔和海盗团,他不免有些焦躁起来,即使在银爵面前也毫不掩饰这种焦躁不安的情绪。于是银爵决定带着他四处走走散散心,顺便想想办法。

令雷狮意外的是,银爵和他的族人并没有住在一起。他们离开木屋,在漆黑的漫无边际的沙漠里艰难地行走了足足两个小时,走在前面的银爵才停下脚步,把手中的提灯放在地上,低低地说道:「到了。」

「银爵,你确定真是在这儿?」雷狮皱起眉,质疑道,「这儿什么都没有。」

确实,现在呈现在他俩面前的,也只是一片平坦而广袤的黄沙罢了,上面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和雷狮一路走来所见到的景象别无二致。银爵没有说话,只是朝前跨了几步,然后站定,在干燥的沙地上重重跺了几下脚。脚下的地面震动起来,脚边的沙粒上下跳动,银爵面前的地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圆形的洞口。

「在地下?」雷狮有些明白了。

他跟随者银爵的脚步走进洞内,小心翼翼地踏上一层层台阶。一道道黄沙顺着洞口边缘不断往下掉落。银爵一只手紧紧地攥着他的手,另一只手稳稳地提着提灯,牵引着他慢慢往下走。等到雷狮踏上第四级台阶时,洞口便在背后悄然闭合了。他一下子绷紧了身体,抬眼去看面前的银爵。对方的背影还是一如既往地坚定而沉默,雷狮想了想,还是放松下来,任由对方牵引着他踏下台阶。

和外边不同,洞口里的空气寒冷而湿润,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航空防锈油味道,这股熟悉的味道让雷狮下意识地兴奋起来。「这是什么?」他懒洋洋地问道,「过去在这颗星球上的家伙留下的东西吗?」

「是在过去的很多年前,我的族人建立的避难所。」银爵说道,「本来是为了防御波旁王虫所建立的设施。」

雷狮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我听说漂流民族因为触怒了创世神而被判处『放逐』之刑,这原来是真的吗?」

银爵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了:「是真的。」

他在一扇厚重的金属大门前停下了,接着说道:「这颗星球本来有名字的,现在没有了;这片土地上本该覆盖着绿草和灌木,伫立着高大的松树,现在也什么都没有了;这里本来有白天和夜晚,有属于我们的恒星,现在也没有了。神的使者来到这里,毁灭了我们的文明,然后引爆了我们的恒星,让这里陷入永恒的黑暗。没有阳光和热量,植物渐渐死去,土地变成黄沙;我的族人也因为承受不了这样严酷的环境,逐渐死去了。剩下的族人只能躲到地下,苟延残喘。」

他的声音低沉,透出无限的悲哀和愤怒。

雷狮看着他在摇曳的灯火下阴暗的侧脸,那侧脸如同一尊悲伤而沉默的石像,凝固着冰冷而恒久的恨意。雷狮并不擅长用言语安抚人的情绪,闻言也只是垂下眼,走过去安慰性地拍了拍银爵的肩膀。银爵抬起眼,感激地看了他一眼。

他转过身伸出手,把大拇指按在门边,用指纹解锁了门禁。金属巨门从中间缓缓分开,露出门后广阔的空间。雷狮睁大了眼睛,眼前的景象让他有些惊讶——门后的空间超乎想象地庞大,几乎有广场大小;里面也不是黑暗而寒冷的,墙壁上的照明灯散射出柔和的黄光,室内充盈着温暖又舒适的气体,和外面完完全全是两个世界。几根粗壮的承重柱将天花板与地面分开了,几张大理石桌均匀地分散在广阔的房间内,周围零零散散地坐着人。一个小小的身躯猛地从里边钻出来,扑进银爵怀里:「银爵哥哥,你来啦!」

那是个瘦小的女孩,看起来只有六、七岁,和银爵一样有着深棕色的皮肤和白色的短发,银色的眼睛在黑暗中亮得惊人。银爵弯下腰,把小小的孩子抱起来,「我回来了,」他的脸上还是一如既往地没有什么明显的表情,声音里却带上了一丝温柔,「唔,你长高了。」

几个小不点陆陆续续地滚过来,围着银爵叽叽喳喳地打着转,像是围着鸡妈妈要食物的小鸡仔。雷狮看着他这副模样,忍不住轻笑出声。

「银爵哥哥,你好久没过来了!对了,这是谁呀,」被银爵抱在怀里的小女孩转过头,把目光投向雷狮,「看起来不是我们的族人吧,」她的脸突然红了,「……诶,不过,大哥哥,你长得真好看啊……」

雷狮朝她笑了一下,小女孩的脸更红了,她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把头埋在银爵的颈窝里,时不时还露出眼睛偷偷看他。巨门在他们背后缓缓闭合,雷狮大步往里走去,毫不意外地在里面见到了更多棕色皮肤银色头发的漂流族人,有老人,也有年轻人。他们和银爵一样,表情冷淡而沉默,对于雷狮这个肤色迥异的外来者,他们投过来的目光充满戒备。雷狮倒是没在意这些,他大大方方地和他们打个招呼,四处溜达了几圈后又回到了银爵那儿。

「银爵,」雷狮开口了,「这里这么好,你为什么不待在这里,还要住在外边?」

确实,这里比起外面寒冷干燥、满天黄沙的世界要好了不知道多少倍了。银爵揉了揉女孩的头发,然后轻轻把她放下,女孩还恋恋不舍地揪着他的袖口不放。他抬起头,看着雷狮的眼睛,「我们还不清楚,神的使者会不会再次来到这里,对我们施行『惩罚』,波旁王虫会不会趁机袭击我们。我们需要有人在地面上,时刻警惕着。我是漂流民族的一员,我必须负起责任来。」

这是他的责任,是他与生俱来的使命。银爵开始庆幸于自己的这种责任感:如果他不在地面上,就不能趁着沙暴停止的时候连上网络,获得一切关于雷狮的消息了;如果不是他在地面上,雷狮怎么会得救?

「是么?」雷狮挑了挑眉,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他往前踏进一步,直直地站在银爵面前,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得能感受到彼此炽热的鼻息,「你大老远地把我带到这里来,就是为了让我和他们待在一起吧,因为你觉得这里比较安全?然后你再回到地面上去,独自一人面对一切?」他直视着银爵的眼睛,眼神猛然锋锐了起来,「银爵,你真觉得你能承担这所有的一切?你以为你是谁?」

雷狮想的没错,银爵确实是打算让他和他的族人一起待在这个安全温暖的地下堡垒的,他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保护雷狮。在潜意识里,银爵已经把雷狮当成了和族人同样重要的存在。

「这是我的责任。」银爵淡淡地说道。

「哼,责任,」雷狮不屑地笑了,「保护我也算是你的责任吗?」

哼,责任——他想着,在喉咙里不断翻滚着这个他唾弃已久的词语。雷狮天生便是随心所欲肆意妄为的人,对于这种沉重又拘束的东西当然厌恶至极。而现在这个词语由银爵说出,更是多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味道。雷狮从来都不是什么需要人保护的弱者,他是骄傲强大的狮子,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是狮子,仅凭一双手就可以在这冰冷浩瀚的宇宙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他从来就不需要任何人的庇护,他的骄傲让他无法允许自己像个弱者一样被他人保护。银爵对于他的施与和帮助耿耿于怀,坐立难安,雷狮何尝不是这样的呢?「我不需要你的保护,」雷狮说道,他傲慢地抬起了下巴,这个动作有点挑衅的意味,「相反,银爵,是你需要我才对。」

「这里可没有用的上宇宙海盗的地方。再说了……」银爵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冰冷的目光停留在他缠满绷带的腹部,「——我也不知道你这样重伤的身体能做什么。」

「哼,」雷狮转过头去,在柔和的灯光下,那双漂亮的紫色眼瞳里绽放出跃跃欲试和野心勃勃的光芒,「你以后会见到的,银爵。」

看着他这副样子,银爵忍不住弯了弯唇角,换回雷狮一个不满的瞪视,「好啊,」他说,「我等着呢。」

 

 

 

 

 

TBC

 

 

周末围观了到了雷银打架!我下意识地拿起了call棒www

雷银真的太好了呜呜呜

评论(5)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汞合金 | Powered by LOFTER